餐點,公寓做菜

 


           前幾天做了香煎鮭魚,我本身很愛吃鮭魚,尤其把鮭魚煎的酥酥,覺得特別香,但是老二不買單,說鮭魚有刺,真難搞!

          平時我不上市場買菜,偶爾去超市買菜,總是覺得菜好貴,有點下不了手,然後就會告訴牛爸這菜怎麼這麼貴,牛爸聽了就會幫我到菜市場買很多菜回家,但是,如果你問他菜價,他都不清楚,或是你想跟著去買,牛爸也不想讓你跟,因為帶著老婆去太麻煩,東挑西撿的,還要比價,對他來說疫情時間,這樣比價太浪費時間。他總是快去快回,固定買幾家店鋪,哪幾家攤位價格合理、品質好,他就買那幾家,然後買了就走,這點我好像很難做到,不慢慢挑,我是沒辦法買東西的,像快閃一樣的購物方式,覺得很沒有樂趣,所以,疫情之後,我就越來越少出門購物了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平時在家,為了孩子,我會特別做樣式多一點的菜,讓出門在外讀書的女兒,可以吃到多樣蔬菜,而且油和鹽可以攝取少一點,有時挑他們愛吃的食材,讓他們吃得滿足,這幾天到公寓去,也帶點菜,幾片雞胸肉,一盒雞蛋,打算動手做給孩子吃,但是,女兒這裡只有一個小電鍋和蒸煮電烤鍋,怎麼做菜方便呢?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和二女兒一起研究,如何用她的兩種電器來做菜,開學後她和姊姊可以做喜歡的簡單餐點吃,懶得出門時,就不怕餓肚子了!





其實,公寓的樓下整條街都是美食,焗烤、麵飯、飲料、西點,應有盡有,外食很方便,只是如果不想出門時,就可以自己動手煮個蛋、煎個雞排,燙個青菜,大熱天在家也可以吃美食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當然,這目的也是要教導老二,學習生活各項技能,自己做菜還是可以省下生活費的!

           電鍋就是煮米飯、蒸白煮蛋、蒸地瓜,蒸煮電烤爐,可以蒸鮮奶饅頭,可以煎雞排、牛排,還可以煮火鍋。

          昨天在蒸煮鍋裡放入開水、高麗菜、茭白筍和雞胸肉,煮出來的菜超級美味,白飯包烤海苔,又有青菜和雞肉,非常適合在外面讀書的學生,簡單、沒有油煙、清淡又好吃,老二說,這個很簡單,以後可以自己煮,讓我幫她準備一些食材,像雞蛋、雞胸肉、蝦子,我打算幫她準備一些冷凍蔬菜,用夾鏈袋一包一包裝好,煮的時候,不必解凍,不必清洗,直接下鍋就好。

           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如果想吃燒烤,電烤爐也可以辦到,要煮一盤美味的菜,並不會困難,有時間的話,就自己做,沒時間就下樓去吃吧!重點不是他們煮多少次,省多少錢,而是讓她們體驗生活,將來會懂得生活。

            我發現我的學生房客有人也帶了家電自己煮的,自己做菜節省開支很不錯,願意努力過生活就值得讚許,但是有些學生整天很忙碌,還要自己做菜,並不是很容易,所以,桌子噴油不懂得處理,鍋子、電器要用完處理乾淨,不用時也要擦拭,才不會沾滿灰塵,每個細節是需要慢慢學習的。

        老二這點很好,很愛惜物品,然後做完菜,自己會把每一樣物品洗乾淨,晾乾、再收好,她的東西總是乾乾淨淨、漂漂亮亮,深怕有刮痕,欸!不用這麼高標準吧!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我家老大課業繁重,她沒時間做菜,但是外食後的垃圾、回收,處理得乾乾淨淨,每個空瓶都會清洗乾淨,然後晾乾,才整理放紙箱,有空再拿去回收,連吃過沾了醬的紙,她都會清洗、晾乾,再丟垃圾桶,我說,為什麼這費勁呢?原因是她們的垃圾少,不用天天倒垃圾,這麽做可以避免垃圾有異味和發臭,也不會有蟑螂和螞蟻!

      這兩個女兒的生活態度不錯,比媽媽還會過日子,將來自己出遠門或是自己過生活,我應該都不用擔心!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覺得讓孩子出門在外,可以學習到很多生活技能,我看到女兒努力把生活過好,房子保持乾淨,自己學習做菜,然後把回收和垃圾處理好,連塑膠袋都會分類,摺平、裝在不同容器中,然後不同垃圾桶就使用不同大小的塑膠袋,挺有條理的!這點真棒!

           昨天想幫空的房間刷一下油漆,二女兒挑油漆顏色、開油漆桶、調油漆、請我鋪報紙,她爬上爬下,小心翼翼不讓油漆滴落,架勢十足,好像很有經驗一樣,其實她只是在高中時,曾在學校使用過一次油漆,卻可以把牆面補得那麼好,幾乎看不出差異,蠻厲害的!

          媽媽我真的很感動,孩子真的長大了,他們小時候,我和牛爸帶他們姐弟三個很辛苦,現在一個個都會幫忙,讓媽媽輕鬆多了,我們一面刷油漆,一面拍個照給牛爸看,牛爸傳個讚!👍,他應該也感到欣慰吧!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