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最愛的食材,雞胸肉和帶尾大蝦仁

 



          冰箱裡的食材消化完了,我又在網路上訂了孩子愛吃的食材,這次我訂了家庭號的大蝦仁,這種帶尾的蝦仁非常方便,不用剝蝦殼,適合懶媽媽,也適合懶孩子,實在太方便了!

         這種大蝦仁一包800克價格588元,有36條大蝦仁,平均一隻16.3元,比上次我在好市多買的蝦子價格貴一點,但是蝦子也大一點。網路訂購,一次至少要訂購兩包,當然你也可以買更多包,價格更優惠,但是,冰箱還要放其他食材,為了新鮮起見,我還是選擇基本的包數。

        我家孩子喜歡吃炒蒜蝦,一餐的用量大概要用8-10隻大蝦子,平均兩到三天我就會炒一次蝦子,算起來不會很貴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我是卜蜂雞胸肉的愛用者,因為我家孩子非常愛吃雞胸肉,他們不愛吃雞腿,覺得雞腿有皮、有筋,而且很油,雞胸肉除了沒有骨頭以外,還沒有脂肪,是優質蛋白質,所以,幾乎每天,還是隔一天,我就會幫孩子煎一份雞胸肉,他們是百吃不厭!

        以前我都是請親友幫我買好市多的雞胸肉,好市多的雞胸肉是小包裝,一次買六小包,每小包裡面有兩片雞胸肉,一片比較大,一片比較小,我家一餐是要一小包,也就是兩片雞胸肉的量,大概是一小包80元的價格。

        後來疫情期間,大家都不敢去好市多,所以,我就改在網路上訂購,一樣很方便,甚至可以說比去好市多還要方便,因為手機訂一訂,用信用卡扣款,然後過幾天雞胸肉就送到家門口了,零接觸、又不用花時間,真便利。






       不過,這樣在網路上訂購的雞胸肉,一次是一大包,一包裡面有12片,每一片大小差不多,不像好市多有大有小,價格是583元,一片48.6元,感覺是比好市多貴一點點。然後一次最少訂兩大包,也就是24片,因為我家雞胸肉消耗量大,兩大包很快就可以吃完,所以,一點都不是問題。當然你也可以訂購更多包,價格更優惠,但是,我們小家庭,這樣的數量剛好,不適合買太多。







      買這種大包裝的雞胸肉,差別在我自己還要把雞胸肉分裝,兩片裝一包,剛好我家一餐的分量,我家孩子喜歡乾煎雞胸肉,這道菜材料大約100元,非常便宜,滿滿一大盤,只要100元,如果不愛吃肉的家庭,可以拿來炒青菜、做咖哩,一樣很省錢。





        分裝好之後,我就放冰箱冷凍庫冷凍,隨時可以都拿來做料理,對不太會做菜的人來說,真的是超級方便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我家的雞胸肉料理,這一餐的所有食材大概是150元左右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我家的蝦子料理,這一餐的食材大概200元左右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是我家的牛排料理,這一餐的食材大概是250元左右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喜歡幫自己煮一份麵線,我愛吃的食物,孩子都不太愛吃,很麻煩,我喜歡在麵裡放木耳、香菇、袖珍菇,放兩小顆青江菜,打顆蛋,超級美味!這些菜孩子不愛,只好媽媽自己消化!這鍋麵食材30元!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