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孩子一起養成儲蓄的好習慣!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從公寓回家後,我們一家人聚在一起吃晚餐,訂了披薩,又買了臭豆腐,還買了孩子愛吃的點心和水果,讓孩子吃得開心。荔枝一斤140元,我買了一把要290元,牛爸難得說了一句好貴呀!西瓜一斤也要三十五元,買了一大片是170元,現在的東西好像沒有便宜的,要嘛忍痛買下去,要嘛就忍住不買,看來為了抵抗通膨,緩解物價上漲的壓力,我得和孩子一起努力儲蓄了!


    
         最近自己做晚餐非常有心得,可以幫我家省下不少摳摳,外食的東西,口味比較重鹹、重油,也比較香,吃起來很有胃口,但是對健康不免有影響,外食雖然方便,但是開支相對比較多,所以,時間允許的話,還是要儘量自己做菜。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住在公寓那幾天,女兒請我吃附近的美食,牛肉丼飯、雞肉水餃、健康雞肉餐,焗烤雞肉飯,餐點吃起來都很可口,份量也十足,可是每份餐點都在一百元到一百五十元之間,仔細算來,一天三餐,這樣的吃法和餐點,一個人一個月的伙食費應該接近一萬元,雖然說都市的消費的確比較高,但是,年輕人也要學會精打細算才好!否則以後出社會,光是自己的薪水夠用嗎?有錢可以存下來嗎?沒錢,以後怎麼理財呢?


           不過,現在年輕人,尤其大學生都起得晚,一般會是早餐午餐一起吃,所以,早午餐會吃豐盛一點,花個一、兩百元還是可以的,如果晚上自己在家做個簡單的晚餐,那麼一天三餐的費用就不算高,一個月的伙食費馬上就會減半,降到合理範圍了!

      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儲蓄這麼多年了,我的儲蓄率是越來越高,年輕時薪水不高,然後支出大,還要還房貸,然後投資理財才剛開始,還沒成效,儲蓄率一直不高。後來年紀漸長,薪水會調整,懂得分配開支,投資的成效也漸漸變好,還更能克服花錢的慾望,儲蓄起來就越輕鬆,儲蓄率自然提高。


            這幾年我的儲蓄率超過50%,每年可以輕鬆存下半桶金,雖然接下來因為疫情儲蓄會少了點,不過依然不會影響我的投資計畫和儲蓄計劃。慢慢投資,慢慢儲蓄、慢慢獲利,細水長流,穩定獲利我就滿意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家老大也很喜歡儲蓄,而且比媽媽更有效率,現在老二也要和我們一起努力儲蓄了,她迫不及待想立刻開始,第一步讓她擁有一個自己的獨立帳戶,和生活費分開的儲蓄帳戶,讓他慢慢存入自己個人的資金,希望她也可以像姐姐一樣,很快的成為儲蓄高手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