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問我為什麼寫部落格文章?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住在公寓的幾天,我們母女三人,完全曝露了自己的生活習慣,還有自己的堅持,這平面的公寓住起來既舒服又方便,不用花20分鐘,就可以用吸塵器把客廳和四間房間的地板吸得很乾淨,連收垃圾都很輕鬆,不必樓上樓下每層樓每個房間去收垃圾,第一次覺得當家庭主婦挺容易的。不過,最大缺點是隔音差,有睡眠障礙的人會感到痛苦,半夜樓上樓下的聲音你都聽得到,每層樓、每戶人家的生活習慣不同,作息時間不同,幾乎24小時都有人在活動和睡覺,我們鄉下習慣早睡早起的人,這點還需要花點時間適應一下。

           女兒外食機會多,所以,帶回家的塑膠袋很多,她們會收起來再利用,從不買垃圾袋。她們會按半斤、一斤、兩斤、三斤來分類,整整齊齊摺好再排放在抽屜裡,哪個垃圾桶用哪號塑膠袋是有規定的,我去幾天,天天讓女兒嫌棄,廁所垃圾桶的塑膠袋用錯了,兩斤的太小,要用三斤的,然後塑膠袋不要亂收,要分類摺好,還有,特別要求媽媽,每樣垃圾或回收,一定要洗乾淨、晾乾再丟垃圾桶或回收箱,這要求未免太嚴格了!(哎!女兒還親自教媽媽,怕媽媽學不會,把我當小孩子教!)

           二女兒的堅持不同,她的廚具不要我洗,她怕我弄出刮痕,還會留下水漬,使用了她的電鍋,得立刻擦乾、晾乾,不能留下污漬、水痕,這是她對美麗的堅持。

           我對女兒說,以後我可不要和妳們一起生活,太難了!(女兒臉上三條線!)也不要和兒子媳婦生活,我和牛爸自己生活還是比較自由自在!

  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住公寓的另一個好處是每個房間都看得一清二楚,想知道孩子在做什麼,找個理由借個剪刀,開門就可以明瞭,當然,我家女兒是不太關門的,所以,我探個頭就可以知道她們忙不忙。反過來說,媽媽在公寓住也沒有什麼祕密可言,做任何事她們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住公寓時分享了幾篇文章,我在客廳吧檯上打文章,大女兒走過去盛個水就看一下,她忍不住問媽媽,你為什麼打部落格文章呢?有人看嗎?會有收益嗎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沒有收益!很少人看!我回答。大女兒說:那妳為什麼還繼續寫?是呀!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?二女兒立刻幫我回答,媽媽寫自己開心的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嗯!好像是!




         一開始是記錄我家的理財經過,後來也沒有全部寫理財,想寫什麼就寫什麼,有點找事做的感覺,雖然沒有收益,但是也沒有壓力,不想寫的時候,幾天、一個星期、十天不寫,也無所謂。不會有老闆幫你打考績,也不會有人幫你扣薪水,當然也是因為根本沒薪水!反正我也不需要靠寫文章賺錢,所以做起來很輕鬆,我剛好也有時間,就當作做一件有趣的事!     





            年輕的時候為家庭打拼,整天圍著三個孩子,忙得團團轉,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,孩子慢慢長大後,他們有自己的朋友、自己的生活圈,對父母的依賴少了,當媽媽的變輕鬆了,相對的時間變多了。

         有的人可能有時間會去遊山玩水,有人會去社區學才藝,我本身比較喜歡待在家中,再加上我們家中還有老人,牛爸需要照顧,所以我多出來的時間,就做我愛做的事,寫寫文章應該就是其中之一吧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也不清楚自己的部落格文章寫得好不好,能夠自娛娛人是最好的,純粹自己欣賞也不錯,反正我都已經快寫了九百篇文章了,寫文章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壓力,也花不了太多時間,所以,即使看的人不多,有空閒我還是想會動動手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如果是拍視頻那就辛苦多了,熬夜剪輯,並且要想主題,停更還很擔心,然後為了流量,必須注意留言,時時互動,如果一不小心遇到酸民,還要難過、還要解釋,自己心情受影響,這樣看起來挺累的,我是不行,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,說到這裡,我發現其實我和我家女兒一樣,都有點小任性,我生活上的某些堅持,牛爸也無法理解,還好他覺得我開心就好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所以,沒有收益、沒有太多人看,也不是壞事,我覺得自己就像女兒說的,寫開心的!

            重點是,藉此,我可以一直檢討並調整自己的投資方式,在記錄的過程中,不斷學習和思考,就這樣讓我們這個家的小日子越過越好!





留言

  1. 腦粉在這裡(舉手)
    我一直都有默默關注唷 !
    之前忙著帶新生兒 現在嫩嬰已經稍微可以溝通 可以稍稍喘口氣 之前有詢問過牛媽幫小孩的理財方式 我打算這個月回台灣 幫她趕快開證券戶 趁現在股市稍微修正一點點的時候定期定額買好股! 會繼續支持牛媽的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果然是金牛座的媽媽,重視孩子的理財!祝福霜霜一切如意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有在看您的文章。
    一般家庭的生活寫照,透過文字表現出來自然真實的紀錄,謝謝你的文章,有一種心靈雞湯的感覺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