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住大學附近的公寓

 


          這是我家三、四年前買的公寓,一直是女兒和同學住在這,最近剛好兩個房客都畢業了,六月底搬走了,所以,趁著新房客入住前,我打算打掃一下,順便整理乾淨,需要換的設備也要更新,應該花個兩三天就可以整理好了!

         女兒要準備考試,原本她要抽空整理,疼愛孩子的牛爸,開車送我來公寓,讓我幫女兒整理一下,女兒就可以專心讀書,因此我會在公寓住個兩三天。我發現女兒的公寓保持得很乾淨,需要打掃的地方不多,只是新房客的房間要乾乾淨淨,住起來才會舒服,所以,還是要仔細檢查一下房間!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這是我第一次住公寓,雖然只有兩三天而已,但是這和透天住起來真的不一樣,打掃輕鬆多了,然後,因為房子小,又在同一個平面上,所以,孩子在每個房間裡做什麼,可以一目瞭然。

        我的第一間房子是一棟三層郊區別墅,有四房三衛兩廳,第二間房是四樓店面,有六房四衛三廳,現在的新店面是三樓三的房子,有四套房五衛浴兩廳,光打掃就非常累人,尤其爬上爬下的,拖地、洗衣晾衣服,總會氣喘吁吁,孩子在不同層樓,在自己的房間裡,有沒有乖乖認真讀書,實在是無法時時看著,媽媽也不能總是在他們的房間裡盯著,如果住公寓的話,那可是逃不過媽媽的眼睛呀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公寓的空間就是小了一點,如果不常常整理的話,一下子房子就會被堆滿了,所以,買東西一定要克制一下,最好過著斷捨離的日子,才能把家裡保持的乾淨整潔。

            還有公寓的垃圾和回收,只能放在後陽台或前陽台,透天的房子除了每一層樓都有陽台以外,還有大車庫,有時回收多了些,放個幾天都沒問題,所以各有優缺點!




        我家的公寓是中古屋,然後內部重新整理過,地板鋪上原木地板,所以室內看起來還是很新,女兒住了三年多,一直維護的和剛開始住進去一樣,雖然多了一些電器,但是,和一般出租房不一樣,更有家的氣息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些櫃子是原屋主留下來的,我覺得挺漂亮的,所以當初裝修房子的時候,就把它保留下來,這次來公寓時,發現女兒簡單裝飾一下,看起來也不錯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覺得公寓更適合退休生活,小小三十幾坪的房子,住起來也很舒服,整理起來卻不會很累,尤其年紀大了,要整理大房子,實在有些辛苦!雖然可以請人幫忙打掃整理,但是畢竟是外人,我們好像不太習慣如此,可是自己整理又體力無法負荷,這時覺得房子小一點,好像更合適!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