跌個不停的股市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最近股市大跌,一連多天跌個不停,直接跌到了一萬四千三百多點,也暫時打消了我買股的計畫,看起來現在不是買股的好時機,當疑慮未解除之前,我決定先觀望,不會貿然買進股票,但是,多少研究一下喜歡的股票,這個習慣是不會改變的,過段時間,也許會有買股的機會,當遇到買點時,資金有了,名單有了,就不會急躁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當股票下跌時,市值變少是正常的,當然報酬率也會變少,如果長期持有,而且持有的成本不高,90幾%的報酬率,變成70幾%,雖然少賺了,但是我自己是可以接受的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二月份換股的生達,在股市跌個不休的這段時間,還可以賺錢,紅色的正報酬率,真的不簡單,有空再來研究它,看看未來可以增加持股嗎?





         但是,豐藝就沒這幸運了,原本賺了不少的這支股票,這幾天的跌幅,就把獲利全回吐了,大概只在成本價左右,未來的狀況感覺不妙,可能有一段時間,要有負報酬率的打算,沒關係,如果股票的基本面獲利穩定,長期持有的話,就不會在乎股價的高高低低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最近我家的飯菜持續分食,每個人裝一盤菜,這樣可以光盤行動,因為媽媽我會把菜分光光,比以前更好,連一點廚餘都不會有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做了:乾煎鮭魚、香煎馬鈴薯、竹筍沙拉、白煮蛋和炒絲瓜,這全是我家孩子愛吃的菜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孩子怕魚刺,我還先把魚刺挑乾淨以後,再用油煎得香香的,兒子特別愛吃魚,所以給他兩塊鮭魚,習慣上,孩子特別愛吃的菜,會給他多一點,他不愛吃的菜,就不會出現在他的餐盤裡,所以孩子很愛媽媽的菜,盡挑他們喜歡的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