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整理公寓了!

 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我家的出租房間,小的套房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另一間出租房,大的套房






          原本我要來打掃房間,一打開門,哇!好乾淨喔!好像不用整理一樣,你看過這麼乾淨的出租房嗎?


          你知道嗎?其實我們沒有辦理退房手續,因為學期末都是線上上課,我家孩子六月初就回家,房客退房的時間是六月底,原本我們說好,六月底,女兒會回公寓,幫她們辦退房手續,後來房客提前搬東西回家,時間不能配合,所以,女兒就電話中,請她們把房間整理乾淨,房間和房門鑰匙放抽屜就好,然後她們就搬走了。

       我們也不知道房間有沒有整理好,不過沒關係,我是覺得反正新房客住進來之前,我們還是要清潔一下,所以就不要南北奔波了,甚至連最後水電費也忘了收,我家真是佛係出租房東呀!

     但是,這房客真的很給力,把房間整理的乾乾淨淨,東西也保持的很好,浴室也很潔淨,連馬桶都不用刷,真的是遇到好房客,應該說是醫學院的孩子素質挺高的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雖然房間乾淨,但是,地板還是要用吸塵器再吸一吸,以免有灰塵,然後冷氣的濾網拿下來洗一洗,晾乾再裝上,這樣冷氣才不耗電,吹冷氣時,室內空氣才不會髒!

         接著每個房間和客廳的紗窗,要用吸塵器吸乾淨,平時有房客,我們不方便整理,住了三年了,紗窗都有點髒,很多灰塵了,一定要清乾淨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換了新房客,這幾天找鎖匠,我們要把所有的房鎖、門鎖都換掉,給新房客和自己新的鑰匙,這樣比較安全。

            我們還買了點油漆,有些地方稍微髒了,或是油漆稍微脫落,都要補一下,然後通通風,免得有味道!

           房間用酒精消毒一下,開了三台空氣清淨機,努力把房子整理好!




          最後,是換滅火器。 每個房間的門後都放有滅火器,滅火器有期限,我們定期會更換,剛好今年暑假要更換,所以,這次順便把滅火器換了。其實不只出租房,我家每個房子,每一層樓,都會放滅火器,不只如此,我們還會裝煙霧警報器,這次來公寓順便看了一下,還沒到更換的時間!

   

      


 

        整理好公寓,我就要打道回府了,出門前,我特地把我家頂樓的植物澆水澆多一些,可是幾天沒照顧,太陽很大可能會曬枯了,所以,辦完事就得趕緊回去了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