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股票填股息,朋友送的筍子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最近的晚餐都有鮮炒竹絲和涼拌竹筍沙拉這兩道菜,每年夏天,我家的餐桌上最常見的食材。因為朋友就住在靠山的地方,他們那兒盛產竹筍,每年都會送我們好多竹筍,可以煮湯,也可以做沙拉,還可以醬燒竹筍,竹筍的料理,每一種的滋味都非常鮮美!



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朋友常常拿給我們超大竹筍,是外面賣的竹筍的五到十倍大,光要處理大巨筍,我都要費很大的功夫,剝皮、切開、蒸煮,家裡沒有那麼大的鍋子,還要分幾鍋子來煮,然後,想辦法消化這麼大量的食物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朋友非常貼心,每次都擔心我上班,沒空處理食材,所以,會煮一鍋竹筍給我當涼拌沙拉,滷一鍋豬肉竹筍,再煮一鍋竹筍湯,然後送到我家給我,晚餐時,我只要炒一道青菜,就可以開飯了,多方便!而且份量非常多,可以吃上好多天,有時我的同事都可以一起分享,認識這位朋友,真的很幸福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繼續看股票:最近要填息、填權感覺不容易,去年的股票很多都是快速填息,我覺得今年可能得慢慢等!




          卜蜂今天除息,配3元現金,股票還沒配,今天上漲0.8元,漲幅1.03%,算是還可以吧!

          中華電是6/30除息,也是還沒填息,我查了一下,去年它是82天才填息。

          國泰金7/4除息,還沒填息,而且還跌更低。去年80天填息。

          元大金6/28除息,也是還沒填息,而且跌更低,查一下元大金,去年沒有填息,所以去年才買進股票的人,去年股利就不算賺到了,也就是賺了股息,賠了股價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