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的農夫,靠一塊地,能不能成為成功的理財範例?


    有個朋友退休前買了一塊農地,價格便宜,大家都覺得他賺到了。他開始種柚木,數百顆的柚木,20年後價格就會不凡,將來留給兒子一筆可觀的財富,他是這麼規劃的。

   接著的假日,他常常當個快樂的農夫,到農地裡種蔬果,經常和我們分享,他種了一棵洛神花,果實成熟時,他採了下來,做成洛神花蜜餞,送給我品嚐,真的很好吃,加上優酪乳來吃,別有一番風味。真的是快樂的農夫。

   最近他退休了,到田裡工作的時間更多了,常常開心地談著他的種田心得,聽得讓人好羨慕。他今年大量種植洛神花,最近剛好大豐收,做了好多蜜餞和洛神花茶,他把成果分享給好朋友,收到時,我好開心,剛好可以泡茶來喝。

   我家牛爸也常常想買農地,他說種柚子,感覺很適合當成一項長期獲利的高經濟作物,只要種下,好好管理,就有源源不斷的現金流?!我覺得他太樂觀了,隔行如隔山,何況現在他太忙了,沒時間當快樂的農夫。

    過幾年,我也退休後,也許可以考慮也來當快樂的農夫。其實,鄉下我們也有一塊地,放著,還有房子空著,如果想當農夫,就回鄉下去吧!

    曾有個報導:未來如果有一塊地,可以自己耕作,自己種菜,最不怕餓著了,能自給自足,將是未來新趨勢。

    究竟靠一塊地,能不能成為成功的理財範例。有些人專門種樹,以種柚樹為例,種下樹後,要經過20年的時間,才能收穫,在漫長的等待中,你必須忍耐,你除了可以在農地周圍種些菜來吃,省些菜錢以外,你完全沒有收入,你必須另外想辦法增加收入,維持生活,這和存股一樣,你要經過漫長的等待,最後才有豐富的收穫。雖然,存股、買股票,剛開始會有一點點收入,不會像種柚木,會完全沒收入,但是存股的每一年獲利,都不能花用,必須再投入,才會有可觀的報酬,這和種柚木的原理卻是類似的。

     不過誰會以種田當理財的工具,可能有人會把他當笑話,但是,農業的未來,無可限量,將來會怎麼樣,誰知道?有人說:將來有錢人才喝得起牛奶,如果有那麼一天,我們無法養一頭牛,但如果有塊地,至少我們自己種菜自己吃,也不錯呀!

 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