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世界卡

      玉山的理財專員要我辦世界卡,這張卡好嗎?有點猶豫,因為我很少使用信用卡,我最大的支出是孩子的補習費,可以刷卡嗎?再來是早餐、點心,哪家早餐在刷卡,想想我真的不太需要信用卡,但是聽說玉山世界卡的學費刷卡回饋好,真的嗎?哪就要考慮了,我家三頭牛私立國中、高中學費很貴!

     每隔一段時間,玉山的理財專員就會要我考慮辦玉山卡,我會告訴他,我考慮看看,我在想,我辦信用卡有點多餘,有人很喜歡比較信用卡的優惠,刷卡很划算,可以賺點數和紅利,這點我一點都沒興趣,因為我家牛爸爸,就對刷卡很在行,他最喜歡買東西刷卡,所以這部分他去煩惱,需要刷時,就他去刷,一個家庭有一個人對信用卡了解就好,我還是喜歡付現!

     「羊毛出在羊身上」,你要賺紅利,首先就要花錢,花越多,紅利越多,反過來說,你感覺自己賺很多紅利,那代表你花很多錢!!如果這筆錢一定要花,那刷卡和付現哪個好呢?當然是刷卡,但是這筆錢怎麼看它是不是一定要花呢?那就很有學問了。

     加油的時候,你是一定要加,否則沒油要推著車子走嗎?至於加哪家,油品有沒有差,有沒有優惠,你評估一下,就刷卡賺回饋,這是必要的支出,卡就給他刷下去,我都不反對。其它逛百貨公司、吃美食,最好認真計算一下,千萬不要為了賺回饋,多刷了許多不該花的錢,或是刷了好多張信用卡,每樣都覺得是你心中必花的錢,但是,繳信用卡帳單時,猛然發現,自己成了月光族了!這時就欲哭無淚了。

       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