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加碼了玉山金和合庫金


    10月14日部落格中我提到今年股利下來,我打算加碼玉山金和合庫金,今天玉山金1-10月的eps公布是1.29,獲利很穩定,我立刻小小的加碼,加上昨天合庫金的加碼,我已經完成第一階段的買股。

    我的買股非常有紀律,大部分靠自己的感覺、喜愛及分析,每年前三季獲利出來,我就開始物色股票,配息要穩定,每年要配息,至少要6%,而且連續很多年配息,今年獲利要好,至少和去年相當,如果都符合了,就開始找買點。資金會分批買進,慢慢買,買到一半,如果價格太高就不買了,沒關係,不一定買完,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做法。

     會用多少資金買股呢?至少會把股利全部拿來加碼買股,如果今年沒有其他較好投資方案,就會加上今年的儲蓄一起買股,但是資產的配置一直在改變,有時會考慮把現金轉一部分到債券,不過今年的債券已經部位達標,最近會以股票為主。

    食品股我一直很喜歡,就是買點一直沒找到,有時猶豫了一下,就錯過了好價錢,對我來說什麼是好價錢呢?只要穩定獲利和配息,股價不要太貴,利息比定存好很多的,我都覺得值得買,就當作儲蓄,千萬不要在意股價高高低低,買了,賠一點點,就好緊張,這樣不是好心態,不買股票,錢大概也留不住,就算是錢放定存,利息好少,也絕對無法錢滾錢!
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