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票的獲利,重點在數量


      買過股票的人都知道,獲利10%、20%、30%,看起來很亮眼,但是有時候賺得並不多,有錢人只要獲利5%就非常可觀,差別在哪呢?因為本金多,才能賺得多。

     我曾經推薦好友買股票,當他獲利15%,就非常滿足,趕緊獲利了結,其實他只買了兩支,獲利八千元,雖然夠全家打個牙祭,吃個餐廳慰勞自己,不過,以我來看,最好獲利再投入,挑個好股票,金額再加碼,才能錢滾錢。 但是如果是我,應該不會太早獲利了結,因為我喜歡的股票,通常是大家稱得好股票,可以存股,可以放長期,不是飆股,但是細水長流,放著慢慢領股息,每個月、每年有餘錢,慢慢加碼,買個十張、二十張,只要股價合理,還未拉高,就可以一直買一直買,每年的股利,越來就越令人滿意,這比起短線,賺一點點就跑的方式更好。

      有資金的人,一千萬獲利5%,就有50萬,只有十萬元的人,獲利5%是5000元,就算獲利50%,也只有5萬元,感覺好少,所以資金至少要有100萬,最好500萬以上,你才能感受到獲利的美好,所以,現在我的作法就是,找幾隻好股票,有餘錢就ㄧ直買,除非它的價格變高了(代表我的獲利很好),已經超過我設定價格,這時我就會停下來,換買其他股票。

     股票獲利在數量,我深深覺得,當你的本金多的時候,獲利多少%,不會太在意,反而會更在意風險和穩定,要獲利5%、10%,並不困難,而且安全性也高,只要本金夠多,就有一大筆獲利,何樂不為呢?

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拍自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.虎尾     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