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觀察過孩子的活動嗎?我很欣賞我的孩子學校活動


        女兒學校的姐妹校最近來了一批交換學生,班上同學擔任招待家庭,週末邀請女兒一起陪日本來的交換學生,想去逛夜市,讓日本學生認識台灣特有的夜市文化。

       我們說國語,他們說日語,怎麼溝通呢?應該英語吧!心想趁機可以訓練一下英語,女兒說:他們的英語不行,我們使用翻譯機和他們溝通,喔!用這招。

      星期日換兒子了,好朋友擔任招待家庭,找兒子一起陪日本學生打棒球,他馬上帶著手機,準備當作翻譯機,隨時溝通,好吧!祝你玩得愉快!

     小時候,孩子常有萬聖節、聖誕節、生日,各種活動,身為家長,我的參與度不高,這類活動玩樂性高,大家活動前拼命的想點子、努力的打扮,想在活動中受矚目,自己也樂在其中,娛樂效果大,會是個有趣的回憶。

     但我直到孩子上國中後,漸漸發現不一樣的活動,我非常欣賞孩子學校的活動,像每年的惜福餐,這一天的午餐會安排在禮堂,比起平時的飯菜少很多樣,只有一飯(炒飯)一湯,做感恩活動、吃惜福餐,將這天省下來的飯菜錢,捐給愛心單位,幫助弱勢孩子。

     第一次孩子告訴我,我聽了好感動,真想多了解這個活動的過程,比起萬聖節的活動,更有意義,雖然孩子們也會有萬聖節活動,但那是西方的傳統活動,而能讓我欣賞的活動,在於它能給孩子更多。

     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