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女人要有錢的網誌上看到不敗教主的文章:買第一金3年,一張變1.5張


       真的嗎?我沒仔細研究,我也沒有像不敗教主買幾百張第一金(但金融股可能有?),不過前前後後買了超過50張的第一金,持有時間有3年嗎?我也不確定,連正確張數也不確定,反正買了就丟著,我這種投資方法,有人一定會納悶,不怕賠錢嗎?我的心裡是這樣想,好股票短時間也許會賠,但是放長期勝算應該很大,錢不投資,還不是吃掉·用掉·花掉·享受掉,投資賺了錢,錢滾錢,想吃·想用·想花·想享受的錢自然就有了,不是嗎?

         我會買金融股是有原因的,牛媽我愛投資,有時投資之後資金回收,會有一筆現金在身上,短期沒有投資,平時忙碌就放在銀行裡,會1`2年時間放活存,想想有些可惜,後來找了空檔,去銀行想辦定存,想不到現在的銀行太有錢,竟然不給我一年期定存,只肯給我六個月定存,利率還低得很,於是我一生氣,不定存了,(你不給我一年期‘高’利息,那我買你的股票,換你幫我賺股息,你越努力工作,就會幫我賺越多錢。)

        不過生氣歸生氣,也不能和錢過不去,投資前我還是參考許多部落客的看法,並且勤跑書局看理財書,還買了不少雜誌和知名存股專家的書,做好規劃之後,就分批買·慢慢買·有錢就買,獲利如何?股市都萬點了,怎麼會不好!重點在究竟要獲利了結,還是繼續持有呢?

      喝茶的時候,我問牛爸:「要獲利了結嗎?」牛爸說:「隨便。」
      喝咖啡的時候,問牛爸:「還要繼續放著嗎?」牛爸說:「隨便。」
     今天換喝果汁,再問牛爸:「究竟賣掉好呢?還是不賣好?」牛爸說:「妳決定。」

     聰明的牛爸,真懂得‘避重就輕’!

     明天再問問看,不過接下來牛爸愛喝什麼呢?


(圖片取自於網路:https://cbu01.alicdn.com/img/ibank/2016/336/690/2918096633_1336629517.310x310.jpg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