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同事最近頻頻問我有關理財的問題


   其實平時我不愛向別人吐露自己的理財情形,很少向別人提起自己的財務狀況,我覺得人不要引人注意的好。不過有一個比較好的同事,好像發現了一點點蛛絲馬跡,有一次女兒竟透露我在當包租婆,我隨口說有做一些房地產投資,又有一次,兒子竟然細數家中的蘋果產品,我連忙推給牛爸,說是老公真愛買,後來這位同事就常常問我投資的事。

     原本我也樂意和她分享,但是又怕她賠錢,這樣子很有壓力,可是不說,好像又有點小氣,所以變成看到好股票,我會斟酌再斟酌,然後自己先買,買了之後再告訴她我的買入價格,接著告訴她只要低於我的價格就可以買了。

       然後等股票上漲,只要漲個幾塊錢,賺個幾千元,我就會告訴她,已經賺超過10%了,你自己決定要留,還是找好賣點獲利了結,通常她很快就賣了,我心裡也希望她賣,有賺就好,不是自己的錢,如果她賠了怎麼辦?如果是自己的錢,我就不會很快賣出,因為看好這支股票,就算30、40%的獲利,我也還不會賣出,因為就算賠了也沒關係,我是長期投資,只要是好公司,長期獲利,我不擔心短時間股價的起起伏伏,但是別人不是我,她有辦法承受損失嗎?我不知道,所以,也只能很保守的告訴她。
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