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把我的理財規劃加入一項食品


   會不會成真,我也不知道,因為我只是突然間,有這麼一個想法,人們一定要吃,吃的東西永遠不會沒生意,連平日節儉的我,只要是有關食品的團購,我都很喜歡,所以食物是個很好的生意。

    本來我在研究同事種柚木的可行性,要先有一塊閒置的地,接著買樹苗,種下柚木之後,等上二十年,柚木長大就可收成,聽起來不錯,但是種樹的技術呢?哪可能種下不管它,它自己長大,任何事業都是一門專精的技術,需要專家傳授,我的同事說他的朋友是專家,會提供他協助,這就對了!我沒有朋友是專家,對我來說就面臨第一道難題。

      再來,柚木成長過程需要20年,這20年的時間會有多少天災,只要一次颱風,樹苗被風颳斷了,那就得重新種樹,成本是不是增加了,如果樹木長得不夠壯,遇到颱風被吹斷了,豈不血本無歸呀!這是第二個問題。

    還有,好不容易等了漫長的20年,樹木終於長大了,也沒有被吹斷了,可以收成了,銷售的管道去哪裡找呀!如果賣不出去怎麼辦?有沒有保證一定收購的方案呀!這是第三個難題。

     後來想想,應該想個食品,好好研究,如果可以大受歡迎,說不定可以成為一項事業也說不定。想歸想,我並沒有任何頭緒,只是讓腦子不斷動一動罷了!

      話說這位種柚木的同事很愛各種嘗試,有一段時間大力推廣酵素,教大家做酵素,有一個水果店老闆請他教他做酵素,後來水果店老闆自己大量生產,酵素還在百貨公司設專櫃,當然是生意做很大,獲利很可觀,同一件的事,一般人看得很平凡,生意人卻能看到商機,這就是我們和有錢人不一樣的地方,你說是不是?

   
 
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