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朋友的基金投資組合做了調整


     朋友傳簡訊,要我看看她的投資組合,她是聽理專的建議買的基金,問我累計的現金配息怎麼利用?我一看,共有9檔基金,其中兩支是月配息債券基金,其他7支是股票基金,每支只有數千元的金額,原來是以前買的,後來停扣,每支基金只留下數千元,放了一段時間了,我看至少有三年了,有小賺,也有小賠,因為金額小,所以她一直沒去管它。

     最近她想起每個月有配息,所以想拿來利用。

    她問我怎麼利用?
   我說:要看戶頭還有多少錢去規劃,你先看帳戶餘額。
   她說:只有配息啦!裡面沒有餘額了。
   我說:配息下來帳戶就有錢了!(心裡想怪不得你永遠在缺錢,怎麼一點都沒概念)
   她說:那我去刷本子了解一下,再問你好了。

   我想了想,7支基金總現值只有數萬元,加上配息數萬元,金額不大,其實很簡單。

   我不等她刷簿子,就回覆了。

  『你刷了簿子之後,簿子會有一筆錢,接著去銀行櫃台,告訴理專,除了兩檔配息基金以外,其他都贖回,贖回後要等一個星期到十天,錢才會進到戶頭來。

    接著有兩個方式:所有的錢再買月配息債券基金,每個月穩定的配息給你。另一個方式,請理專幫你挑一支基金,所有的錢放在戶頭,每個月三千或五千元,慢慢扣,應該可以扣一、二年的時間。』

   朋友還沒回消息,我不知道她怎麼決定,但她能跨出第一步,就值得鼓勵,加油!

   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