債券是固定配息的,買債券是為了投資安全的考量,也是資產配置的一部分


    股票一直是我這幾年投資的重心,剛開始存股真的很懷疑,常覺得股利好少,所以不太有信心,反而覺得房地產投資獲利比較快,不過投資房地產,資金要多,不像存股可以一張一張的買,而且投資房地產,往往要數年才能獲利了結,否則獲利扣稅非常高,短期賣出絕對不划算。除非你買房子準備出租,當包租婆賺租金,但是租金真的會讓人失望,絕對比不上股票方便、自由、安全,房地產只是當作置產罷了!

     後來,我有了一些閒置資金,所以開始比較頻繁地買股票,張數多了,股利自然也多了,這讓我信心大增,決定繼續存下去。當我的股利接近我的薪水時,我做了另一個決定,那就是,改買債券,為了安全的考量,買著買著,應該配息超過我的半份薪水了,接下來的投資策略,我會股票、債券同時進行,讓它們不斷放大,我心想,如果股票變不好了,至少我還有債券的月配息,它會不斷的配息給我,當然股票我也不擔心,因為閒錢買股票是我的原則,而且不買高價股,不買電子股,只買穩定配息的傳產股,應該是相對安全。

      股票配息不要花掉,債券配息不要花掉,全部再投入買股票、買債券,任何風暴來了,也不會影響我的生活,我還有工作,可以領薪水過日子,如果台灣真的有天經濟蕭條,連薪水都可能領不到了,哎!那我回鄉下種田去,我家鄉下那塊地,應該夠我們一家自給自足了!

    資金要配置,為自己的家找安全的護城河!

  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