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錯一元等於浪費二元


    部落格上我常常說我很喜歡看財經文章,每次看就會有心有靈犀的感受,今天我看到一篇文章,裡頭有一段話:花錯一元等於浪費兩元。他舉買包包的例子,為了省錢,買自己不太喜歡的包包,結果背幾次後,就不背了,形成浪費,或是背一段時間就發現不耐用,很快就淘汰,算一算,真的是反而更花錢。

    以前我也是如此,因為想省錢,買一些便宜的包包,心想包壞了就丟掉,反正便宜,而且可以經常換皮包,後來,仔細核算,反而花大把鈔票,買一堆沒有質感的包包,背出去不好看,重要場合也不實用。

    這幾年我改變買法,只買名牌包,上班時,準備兩個coach的包,因為價格比較親民,不必小心翼翼地照顧,在工作室,丟著也不怕弄壞、弄髒,而且不會太招搖。再準備兩個貴點的名牌包,一個LV包,餐廳、喜宴時帶著,比較有質感,一個愛馬仕包,只在特殊場合背出去,為什麼特殊場合才背出去呢?一來吃飯怕弄髒,吃飯還要照顧包包,不能好好吃飯太辛苦,所以不帶著吃餐廳,二來這個包有點貴,是牛爸買來送我的,我覺得應該不用買到這麼貴的包,但既然買了,就好好珍惜,特別、很特別的場合就拿出來,其實我不說,身邊的人也不知道,那是什麼包!

      再來是皮夾,三個皮夾也都是名牌,一個coach、一個LV、一個小香,輪流替換,我發現好的包包和皮夾,可以使用好多年,還是一樣新、一樣有質感,算一算真的不會比較貴,如果崇拜名牌的心裡就不必了,因為名牌不一定能展現身份,我認識不少月光族,有很多名牌,但是口袋沒有錢,如果以價值和花費的金錢來衡量,其實好包包還是值得買!
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