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打算來喝洛神蜂蜜花茶,幸福的味道!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晚兒子在樓上房裡上課,有一堂線上的課程,牛爸會晚一點回家,我一個人拿著筆電在樓下追劇,所以,自己想喝個不一樣的飲品,原本想泡個蜂蜜水,打開冰箱,昨天晚上和牛爸一起喝的洛神花茶,剩下的一大杯,被我放在冰箱冰著,所以索性來杯洛神蜂蜜冰茶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同事送我們一大包洛神花,我們很少泡來喝,因為洛神花很酸,如果不加糖或蜂蜜,我是不太敢喝,平時我比較喜歡喝熱的茶,冷飲喝多了,我很容易咳嗽,但是,洛神花煮熱的就要加冰糖,想加蜂蜜的話,要等洛神花茶涼了再加進去,我覺得麻煩,所以平時就泡茶或是煮咖啡,只有閒閒沒事的日子,我才有閒情逸致喝點花茶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洛神花茶非常大的一包,是一位退休同事自己種的,他們夫妻倆,退休後就是遊山玩水的日子,空閒就種菜、種水果,他們種了幾棵洛神花,今年產量不錯,他們很大方送了我家好多,真的很感謝!

            其實不論種水果還是種菜都非常辛苦,這一大包洛神花,需要他們花多少的汗水,光是採收,每朵洛神花要把種子取下,剝下花瓣,然後曬乾,手續繁瑣又費時間,我小時候家裡種了很多稻米、青菜和水果,知道農人的辛苦,這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。

           為了好好保存這些洛神花,以免受潮而壞掉,我趕緊找了兩個大罐子,把洛神花裝起來,放著慢慢喝吧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我加進去的蜂蜜是蜜蜂故事館的清邁金賞龍眼花蜜,很好喝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洛神花茶的顏色超級漂亮,是很深的紫紅色,又像紅寶石的顏色,營養應該很高。而且是朋友種的有機洛神花,喝起來更放心,平時在飲料店裡賣的洛神花茶,顏色比較淡,也比較稀,洛神花的香味不太濃郁,而自己泡的洛神花茶,可以放多一點,味道更濃,顏色更鮮艷,蜂蜜再放多一點,哇!真的特別好喝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是個喜歡獨處的人,一個人的時候,晃來晃去,東摸摸、西瞧瞧,這樣吃吃那樣喝喝,又是看書,又是聽音樂,可以追劇,也可以研究理財,一點都不無聊。聽說金牛座的人,總會找到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,而且總是樂在其中,送我們洛神花的退休同事,就是屬於那種很會過日子的金牛座夫妻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