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客戶和新客戶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以前下班後,晚上會做點兼差,算是小小副業,累積了一些人脈,許多老客戶都會幫我介紹新的客戶,後來疫情把所有的外務都停掉,包括兼差,我個人是變得很輕鬆,擁有自己更多的悠閒時間,時間變多了,當然額外收入變少了,有點像是用自己的錢買自己的時間一樣,算起來,我的時間還挺寶貴的,不過,值得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停掉了兼職後,我落的輕鬆,時間一久,越覺得這樣的日子真好,也許慢慢的,我也會規劃退休也說不定,因為,我一定可以自己找很多事來做,我不會去報名參加一些社團,雖然很多退休的人都會學一些才藝,不過,我比較喜歡宅在家,有時可以和牛爸抽空出遠門,去旅遊或看孩子,有時運動打球或爬山,當然,我不知道退休的日子會不會無聊,因為我也還沒退休,所以,就再看看吧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最近老客戶一直打電話給我,希望我重操舊業,不要停那麼久,他們以為疫情減緩之後,我就會恢復工作,但是,我沒有這個打算。新客戶也出現不少,簡訊裡,說是別人介紹的,問我有時間嗎?我說:疫情期間,暫停中。接著疫情一直延燒,後來前來詢問的,我的回答就成了無限延期!

          如果我繼續兼職,應該還是客源不少,但是,我是有些累了,職場上工作多年,一直是高強度的工作,不是勞力,卻有些勞心,所以,我想要休息,也需要休息,不過最重要的是,我過去非常的努力,然後,沒有用力地享受,反而是用力的規劃,努力的投資理財,現在,就可以選擇要不要再兼職,即使待遇不錯,花很少的時間,可以收到不錯的回饋,但是,好像沒那麼吸引我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其實以前就有人好奇我的兼職,但是,請允許我保留一些個人隱私,我只能說是比較專業的東西,一般人會覺得困難,所以,競爭少,因此我做這項工作了好多年,不曾遇過低潮,一直很穩定,就像我們投資定存股一樣,不是賺大錢,但是穩穩的賺!




           決定不再兼差之後,我要向我的老客戶表達感謝之意,謝謝他們的肯定,不斷地幫我介紹新客戶,也對我的新客戶表示歉意,因為我不打算再兼職了,所以,應該是不會有機會幫他們服務,真的不好意思了!謝謝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