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開了一個虛擬帳戶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雖然我們不住在鄉下老家,但是,牛爸每兩個星期就會回去一次,到處看一看,這個週末,我陪著牛爸一起回去,看到門前花園裡的花開得好漂亮,牛爸先到樓上拜拜,我抽空拿起相機拍照,拍下可愛的米老鼠!




 
        其實這種樹木叫做桂葉黃梅,又稱米老鼠樹,它的花朵五瓣,跟梅花很像,如果想要看到米老鼠臉的模樣,應該要在秋冬之際。桂葉黃梅夏天開黃色的花,花瓣很快就會飄落,雄蕊和萼片會變成鮮豔的紅色,加上雌蕊的子房發育而來的黑色果實,整個造型看起來就像是有著紅臉、紅耳朵、紅鬍鬚、黑鼻子的米老鼠頭部,你瞧!上面那朵花多像呀!
  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最近我開了一個虛擬帳戶,這是一個虛擬的證券帳戶,一樣可以買股、賣股,還可以抽新股,其實跟一般證券帳戶差異不大,不過每日買股的金額會限制。

           為什麼我要開虛擬帳戶呢?當然不是我想開戶,是牛爸叫我到網路上開一個虛擬帳戶,他學習新的事物,我也學習新的事物。我們兩個都在嘗試,第一次下單,一天只給我10萬的額度,我一次下單買股票之後,就沒有額度了,因為十萬元的額度真的很少,還好,接下來,一天有一百萬的額度了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是一個不太會去嘗試新事物的人,可是牛爸是非常新潮的人,什麼東西一出現,都要嘗試一下。

       記得二十幾年前,當時還沒有手機這個玩意,當年流行嗶嗶call,有人打電話,嗶嗶call就會響,當時很多工作都靠嗶嗶call聯繫,手機出現之前,曾經出現一種類似手機的原型,好像教作黑金剛,非常大支,非常重,其實很不方便,但是在當年很拉風,很多親友都會問我那是什麼?在哪裡買的?其實我哪知道!這都是牛爸有興趣的東西,只要是奇奇怪怪的、跟得上時代潮流的,他都有,他都會買!

     不過這黑金剛也沒有流行多久,好像一兩年後,手機就發明出來了,然後,很快的手機就取代了一切,包括嗶嗶call、市內電話、公用電話。
            




      虛擬帳戶會不會成為未來的主流呢?誰也不會知道。就像當年手機才出現的時候,誰可以預想得到,手機會讓這個世界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呢?從小孩到大人到老人,無論學生或上班族,人手一機,沒有手機好像不能過日子一樣!現代的小孩,也好像是手機和平板養大的一樣!只要有手機,不吵也不鬧!





           以我的年齡要去理解虛擬銀行,其實並不是很容易,但是,我還是努力去了解,我特地請了一個下午的假,去了兩家銀行,辦理了網路銀行,然後還要辦理約定轉帳,這樣才能從我的實體銀行帳戶,轉資金到虛擬銀行帳戶,也才有錢可以下單買股,我所能理解的就是如此,為了方便起見,我挑選了兩家常使用,然後戶頭有多一些資金的帳戶,這對我來說是新的嘗試!

          我還順便去了我以前開戶的證券公司,辦理網路下單,以後買股票的話,就不用再透過營業員了!這件事一直想去辦,但是一年拖過一年,趁著這次機會,一口氣把想辦的、該辦的,都辦一辦吧!





         目前我的手機上有三家證券,一家孩子的,兩家我自己的,其中一家證券是用我的虛擬的帳戶,手機上還有四家網路銀行,這四家網路銀行我都有股票或基金、債券,然後其中三家網路銀行孩子也有理財專戶,所以,現在管理起來的確挺花時間的,因此我在努力找方法,希望可以用更簡便更省時的方法去管理它們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