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又太多了,想辦法保存它!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你知道我在做什麼嗎?我在把家裡的柚子外皮切掉,然後打包放冰箱,有個親戚教我,這樣可以延長柚子的保鮮期,放很久都不會壞掉,而且節省空間。

           往年我家柚子太多時,就會一邊吃柚子,一邊丟柚子,因為一些柚子會壞了或爛了,放越久,丟越多,覺得很浪費,除非拿去做柚子醬,但是,我自己很喜歡喝柚子茶,不過家人喝得少,所以,我就不常做。





          不久前才剛又收到兩袋柚子,今天又收到一袋柚子,這真的是太多了,得想辦法處理一下!一些冰冰箱,一些拿去送親友吧!





          今年為什麼會收到這麼多柚子呢?因為今年的柚子比較晚熟,再來就是和柚農的行銷好不好有關,有個同事老家也種柚子,他說,他家裡種的柚子每年都不夠賣,客人預購的訂單太多時,有時他的父親都要去南投採構外地的柚子來因應,這麻豆的文旦很有名,斗六的文旦很有名,花蓮的鶴岡也有名,我卻沒聽過南投縣的柚子,這好吃不好吃我就不清楚,但是這同事的父親應該就很會做生意,這會做生意的人,生意搶搶滾,不會做生意的,可能東西就會賣不出去。






        送我家柚子的柚農就是缺乏生意手腕的人,我不知道這樣形容合不合適,其實我不認識他,他是牛爸朋友的朋友,往年我們都會向他捧場一下,他家的柚子其實很好吃,但是每年銷路就是不好。去年剩下的柚子沒賣出去的,他就送給親朋好友吃,結果,今年大家都不買了,等著柚農送,朋友說柚農決定把剩下的柚子都丟掉,不送了!不知道是真的,還是氣話!





      但是,這位柚農還是送朋友很多柚子,也送給我家很多柚子,今年我家特殊原因,不買柚子,明年還是要去幫他捧場一下啦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年我不做柚子醬,不過,親友做了兩罐柚子茶醬給牛爸,說剛做好的柚子醬,罐子要倒立放24小時,不知道有何作用?牛爸打算就這樣放著,等明天早上再翻過來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一共剝了三袋的柚子,一袋放在新家的冰箱,兩袋放在舊家的冰箱,放著給牛爸處理,公公很喜歡吃柚子,牛爸有空時,可以剝些給老人家品嚐。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剝下來的柚子皮,我也不浪費,現在正在新家的陽台曬著,打算曬乾當蚊香燻,柚子有特殊味道,鄉下很多人家會把柚子皮曬乾,拿來驅趕蚊蟲。

            我在四樓的前陽台曬一批,四樓的後陽台也曬一批,牛爸說,也好!這味道可以防蚊!那就一面曬,一面防蚊吧!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