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爸的花錢哲理和理財方式



            牛爸覺得錢就是拿來花的,所以,他賺來的錢都會一直拿去花用,買他想要的物品,買他需要的生活用品,買他喜歡的奢侈品,完全是享受物質及精神的生活模式。不過他並不缺錢,他是貫徹收入大於支出的理財原則,不會把錢花光,永遠會存下收入的十分之一,這樣會變有錢嗎?感覺好像不會,但是,也沒看見他缺錢!




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你看這琳瑯滿目的保養品,都是牛爸幫我準備的,當你上班喊累時,他就買合利他命,你晚上咳嗽了,他就準備枇杷膏、龍角散甚至連燕窩都備上了,他不只這樣幫家中長輩準備,對老婆關心、孩子關心,自己的保養也注重!

         這樣的花錢方式,一般的上班族薪水,可以如此過日子嗎?當然可以,但是,絕對有做投資理財的工作,不是光靠花薪水而已,只是每個人的理財方式不一樣,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罷了!而且每一種理財方法都有優缺點,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,你只要找對了,就可以如魚得水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首先,牛爸也喜歡買股票,他的股齡比我高,至少比我早十年投入股市,而且對股票的研究比我還深入,只是他喜歡跑短線,年輕時殺進殺出的結果,發現最後在股市賺不到什麼錢,後來跟著我存一些績優股,就賺了一些,還領了不少股息,不過他總是忍不住短進短出,所以,一部分資金買短線,每天賺點買菜錢,就覺得很開心!





        再來是牛爸喜歡買儲蓄險,年輕時他買還本型儲蓄險,每幾年會配年金給他,現在他還是喜歡買儲蓄險,繳個幾年就會領回一筆錢,夠他花一陣子了,這是一種強迫儲蓄的方式,對花錢很大方的人來說,是存錢的好方法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還有,他會跟著我買定期定額的基金,每個月固定扣款,幾年後就扣了一大筆錢,只要基金獲利達標,就可以贖回,手上就有一筆錢。我的做法是會把錢拿去存起來,或是再投資,牛爸怎麼使用,我是不會管他,我猜應該是好好享用吧!





         最後是鼓勵老婆投資房地產,牛媽喜歡儲蓄,所以手上資金比較充裕,牛爸喜歡帶著我去看房子,只要他看上的房子,牛媽看了也喜歡,牛爸就會說讓牛媽決定,然後只要牛媽答應投資的,就是我付得起房貸的房子,當然我就會把房子的房貸處理得妥當,因此,牛爸就不用煩惱房子的問題,所以,有另一半幫忙分擔,一定比較輕鬆。

        


 
           最近生活又稍微改變,我和牛爸都不太做飯,除了自己做簡單的早餐以外,又恢復外食,我上班,兒子上課,午餐牛爸自理,晚餐三個人真的不好煮,而且買菜麻煩,收拾廚房費時間,還要煩惱煮哪些菜,乾脆買外面的美食,有時去素食餐廳買素食吃,一次可以吃十種蔬菜,多方便!剩下的時間,可以和牛爸一起運動、泡茶、聊天,這日子多愜意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最近用錢也有所改變,我這個職業婦女兼家庭主婦,生活變得好輕鬆,連家庭開支大部分都是牛爸處理,然後上班又花不了多少錢,所以,我就開始靠牛爸過生活了,每當牛爸回家後,會把口袋裡的零錢掏出來放桌上,以前他會放零錢罐中,現在就把零錢掏給我,成了我的零用錢,我說我不要領錢了,我就省點用,靠牛爸給的零錢慢慢花,牛爸説:這麼省!

             對呀!我回答,銀行升息、通貨膨脹、股市大跌,現在也沒什麼可以投資,日子得小心謹慎的過,還是省著花比較實在!

            瞧!這就是我和牛爸生活態度和用錢方式的不同!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