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好吃的桃子,儲蓄與滿足感!

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最近很有口福,朋友又送我一箱桃子,原來桃子和荔枝是同一個時期的水果,去年,我是荔枝吃完後,才收到桃子,今年是收到荔枝的第二天就收到桃子,這兩樣水果,都快把我的冰箱都塞滿了,可以吃到這麼美味又高級的水果,真的很幸福!





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桃子很特別,應該是用荷葉包起來的,荷葉打開,發現還用濕紙巾蓋在上頭,每顆桃子非常新鮮,就像剛從樹上採下來的一樣,我把整箱的桃子,連同荷葉和塑膠袋,一起放進冰箱冷藏,放著慢慢吃。荔枝的保鮮期短,即使放在冰箱冷藏,也不能放太久,這桃子應該可以放一到兩個星期,這一年只能吃一次,我得好好品嚐!





        這種桃子特別甜,現在剛收到是硬硬的,像甜桃一樣,但是甜桃脆脆的,不會很甜,這種桃子超級甜,像水蜜桃一樣甜,所以是又脆又甜的口感。放幾天之後,會漸漸變軟,吃起來是又軟又甜,更像小型的水蜜桃。

       我沒有在外面買過這種桃子,一般外面賣的桃子是脆的桃子,並不會很甜,也不會變軟,通常會拿來做成醃脆桃,用鹽、糖、甘草粉,醃出來的脆桃子,吃起來脆脆的、鹹鹹、甜甜的,有人很愛吃。但是,朋友送我的桃子,是不一樣的品種,吃起來就是特別甜,特別美味,朋友每年都會送給我一箱,真的是很好吃的桃子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原本冰箱裡的水果已經清空,吃得一顆不剩,每天都會和牛爸一起吃水果的我,有點覺得不習慣,一直提醒牛爸,要不要到水果的批發市場,買一箱蘋果回家,因為蘋果可以保存很久,這樣就不必常常上市場買水果了!

          還好沒有去買,這幾天陸陸續續收到水果,玉荷包、桃子、芒果、西瓜,都快把冰箱塞滿了,不然,又要煩惱怎麼冰得下呢?有時候撐一下,親友送的蔬菜水果又出現了,馬上又可以省荷包了!
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疫情期間,不能到處跑,到處逛,大人小孩都沒有理由亂花錢,儲蓄率有史以來最高,月底了,我的薪水還沒去領,仍然乖乖躺在銀行裡,聽說,銀行的提款機按鍵病毒很多,可以少按就不要去按,撐一下,等疫情緩一點,再去處理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