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悠閒的午餐時間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,通常我會很簡單的吃,自己煮碗蔬菜麵,還是做個馬鈴薯沙拉,雖然簡單,但是還是會注意營養、美味,而且一定得吃水果,蛋白質的補充也是必要的。能不開伙就不開伙,現成的食材也可以吃得很飽足!

         我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光,我是一個可以一個人,一整天待在家中,完全不覺得無聊的人,沒有人和我說話,沒有任何互動,我還是可以找很多事來做,看書、做運動、追劇、做家事,做美食、學做菜、學理財,總是有忙不完的事,我喜歡宅在家,就算整星期都不出門,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又是我一個人在家,中午我要吃碗粿,早餐牛爸買了粽子,多買了一顆碗粿,剛好可以讓我當午餐,這家碗粿很好吃,好吃的原因是它的醬料,獨特口感,我家挑嘴的孩子,也很愛吃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早餐我蒸了地瓜和兩顆蛋,但是粽子吃下去就很撐了,所以,雞蛋沒吃,本來中午打算把雞蛋拿來做馬鈴薯沙拉,可是蒸的地瓜還沒吃完,為了不浪費食材,所以,午餐就先把白煮蛋和地瓜吃一吃,會留一顆雞蛋給牛爸,這樣蛋白質和澱粉、纖維都有了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早餐堅果沒有吃,所以打算午餐來吃,留一半給牛爸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午,我幫自己準備的水果是鳳梨和奇異果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早上和牛爸已經喝了一杯拿鐵了,所以中午泡一杯綠茶來喝,疫情時間,醫生們都鼓勵大家都喝綠茶,可以提升免疫力,抗病毒喔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雖然沒有開伙,但是,我一個人的午餐看似簡單,其實仔細看也吃得挺豐富的,一個人很簡單,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要怎麼過生活,完全看你自己的心態,一家人熱熱鬧鬧的,可以讓你很幸福:兩夫妻甜甜蜜蜜的,可以讓你很溫暖;一個人輕輕輕鬆的,可以讓你很享受,日子舒舒服服的,你就不會有很多煩惱!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