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們怎麼切鳳梨呢?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自己很喜歡吃鳳梨,也很喜歡自己切鳳梨,切鳳梨的過程讓我覺得很療癒,黃澄澄的水果,散發著果香,甜甜的滋味,一面切,一面湯汁湧出來,忍不住先嚐一口,不是酸的鳳梨,是我喜歡的口感,真的很棒!




       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切鳳梨,我看過水果攤切鳳梨,那種切法,我不會,我都用自己的方法。先把鳳梨頭和鳳梨尾切下,一面切,我會一面把鳳梨皮放進大的夾鏈袋,這樣比較乾淨、好切,切好了,鳳梨皮也處理好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從鳳梨的中間切半,兩半的鳳梨都把它立直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接著把其中一半的鳳梨的皮切下來,並且把皮放入旁邊的夾鏈袋,因為只有一半鳳梨的高度,所以很好切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再把最後一半的鳳梨,皮也切下來,你看鳳梨切的快速又乾淨,每次我切鳳梨都只要花個五分鐘就切好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切下來的鳳梨皮,味道棒極了!可以放在冰箱清除異味,平時我會放進檸檬皮去除冰箱異味,在鳳梨生產的季節,也會把鳳梨皮放在冰箱,這兩樣都是天然的除臭劑,我很少買芳香劑,連衣物都不使用柔軟精,覺得不天然,會有化學殘留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生活中能盡量使用天然物品,我就會盡量去使用天然的東西,不過,不會花大錢去買強調有機、或天然物品,因為只要冠上有機或天然,任何東西都要貴上幾成或幾倍!

  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切好的鳳梨,我會裝一小盒自己先吃,剩下的裝在大的保鮮盒中,放冰箱冷藏,晚上和牛爸再一起品嚐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