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有新文章了,還是先來看配息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很久沒看配息了,因為大部分的配息都公佈了,只剩下少數的還沒公佈,所以,我就比較沒去關心,反正會寄通知書,股利配多一些對股民來說,比較實在!

          昨天看到卜蜂的配息,3+1,現金配3元,股票配1元,對喜歡配股票的我來說,真的是好消息。以昨天卜蜂的股價79.6元來說,100股就是相當於7960元,這可比現金值多了!至於填不填權,很多說法都似是而非,配股票可能不填權,配現金一樣可能會不填息,填息的股票,一個股災,全部打回原形,像最近股市從一萬八跌到一萬五,那些號稱填息的股票,股價還不是跌得很慘,跌的還比配的多,所以,誰抗跌,誰的股利才真正賺到!     
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富邦金配息3.5+0.5,現金配3.5元,股票票0.5元,原本公布配息真的很不錯,但是,如果你看最近股市從1萬八跌到1萬5,而富邦金股價從76元跌到63元,把股息都跌光了,還倒賠,如果是76元才去存股的人,那就可能損失不少了,所以,我一再表示,我個人是不買價格太高的股票,以前有人問我會不會再買進富邦金,我就提出自己的看法,目前不會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現在富邦金跌到了63元,可以買嗎?以這個價錢,殖利率更高了,但是,我還是不想買價格太高的個股,我手上的高價股,當年都是很便宜的價格買進的,反正好股票,在低價時慢慢持有,放著領股息,將來股價自然就會變高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國泰金配息3.5元現金,它的股價也是從六十幾跌到五十四,殖利率5-6%,還可以,我買的低,所以殖利率很迷人!

          台新金配息0.605+0.495,又有現金,又有股票,是我喜歡的配息模式,當年買得很低,舊持股的殖利率都很棒,繼續持有!





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上週一個星期沒有寫文章,因為運動過量,全身痠痛,貼了很多膏藥,休息一個星期,終於恢復運動了!

            原本不愛運動,沒有運動細胞的我,為了健康,每天都跟著牛爸去打羽球,不過雖然說是打羽球,但是,我只是打過來打過去而已,最多練一練殺球,打個二十分鐘就跑到旁邊休息了,覺得已經交差了,牛爸都很無奈,他覺得沒流汗就是沒運動。

           所以,上週要求我下場比賽,我硬著頭皮上場,打了半場而已,就累得氣喘吁吁,腰痠背痛,第二天牛爸還要我打全場,打完球隔天開始渾身不對,睡覺翻身就痛,全身又痛又乏力,一度我懷疑自己心臟有問題,還懷疑自己哪兒出毛病,量血壓都正常,沒有感冒、沒有發燒、沒有喉嚨痛,除了全身痠痛、疲倦和心跳變快以外,沒有其他症狀。

         但是,牛爸急壞了!在我的上班包包塞滿補品和藥品,千嘻泉喝10cc,燕窩膠囊每天2 顆,紅麴膠囊1 顆,綜合維他命2顆,維他命c發泡錠,每天泡兩杯。

       還好,四、五天之後,酸痛終於不見了,體力變好了,心跳恢復正常,昨天又去打球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回到球場,球友們都說,運動都會有撞牆期,過了就不痛了,所以,全身痛時,再持續打一陣子球就不痛了,真的嗎?我覺得自己不行,我真的吃不了苦,我得休息一個星期,可能我沒有那麼熱愛運動吧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,除了食品股以外,生技類股應該會有很多值得持有的股票,只是生技股普遍股價不低,很多是夢幻股票,還有正在賠錢中的股票,所以,想要持有之前,一定要仔細研究一下,才能買到心目中的好股票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