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直直升,股市卻跌不停,不過,我在家也沒閒著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和去年一樣,冰箱總是囤滿了各式各樣的食材,除了上班以外,幾乎不出門,星期五下班回到家之後,我會直到星期一早上才會再出家門,所以,可以網上購買的東西,牛爸一律上網採買,青菜部分,鄉下親友會送來給我們,不夠的部分,牛爸會趁著一大早去市場補充,因此,我的支出更少了,好像另類省錢法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五月份已經過了一半,我的帳簿支出從未這麼少過。因為不出門,也不太敢外食,支出就變得特別少,這場疫情拖很久,最近更嚴峻,股市跌更多,大家的資產好像都縮水了,包括我在內。不過,我天天做飯,所以所有食材完全不會浪費,覺得特別省錢。以前日子太忙,就算冰箱有菜,也不見得有時間做。有時朋友送菜來,我還會轉送出去,以免青菜放太久爛了,因為沒時間做菜,買外食的機會多,生活費就會高一點,但是,我發現自己從沒有像現在一樣這麼珍惜食材,儲蓄率又節節上升,終於找到這段日子的一點好處了!




            在家的日子我也沒閒著,這幾天趕快把股票的配息整理一下,我的股票的配息全部公佈了,然後我會將配的現金和配的股票,分開計算一下,總金額和去年比較,增長了多少,當然也方便八月、九月時,除權息後,檢查帳戶入帳是否正確!


            還有股東會通知書寄來了不少,有些沒有股東紀念品,有些的紀念品很棒,我也一起整理好,讓牛爸抽空去領取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最近是報稅的季節,照慣例月初就提前報好稅,我家習慣用一般標準方式,然後就電腦試算,哪個好,就用哪個。反正我們一般上班族,該扣什麼稅,該繳什麼稅,大致都差不到哪兒,所以,方便就好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家房屋稅也習慣早點繳一繳,當然是網路能處理的,就網路處理,銀行扣款的很方便,不行的就轉帳或信用卡繳了,這個時候,沒人想去銀行、超商繳費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今天準備了不少檸檬汁、桑椹汁,聽說綠茶加檸檬對預防新冠肺炎有效,天天喝,對預防感染有沒有效,我不清楚,但是,這些都是健康的飲品,對身體應該不錯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