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樹的玉荷包,物價飛漲的時代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又到了荔枝成熟的季節,每年都會收到姊姊寄來的玉荷包,這幾年的荔枝產量少,價格都不便宜,尤其是玉荷包每斤一兩百元的高貴價格,說實在的,我自己是有點買不下去,這價格真的要考慮一下,還好,有個疼愛我的好姊姊,總是會幫我準備好東西,讓我可以吃到網路上很夯的玉荷包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大樹的玉荷包,口感很好,滋味甜蜜,籽很小,吃起來很過癮!其實我並不知道大樹的玉荷包很有名,是姊姊送我之後,我才上網去看網路介紹,原來大樹的荔枝非常有名氣,總是熱銷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不過,我知道股票大樹,是一支生技股,開藥局,賣醫療用品的股票,一支股票幾百元,是支好股票,但是價格太貴了,像玉荷包一樣,我下不了手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本身很愛吃荔枝,年輕的時候,荔枝很便宜,盛產的時候一斤十幾元、二十元而已,有時八斤100元就可以買到,花個100元,就會吃到上火,整個夏天,想吃多少,就吃多少,一點都不會捨不得買,後來出現糯米荔枝,價格提高一點,口感也好一點,再來出現玉荷包時,哇!那價格都三級跳了!

         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荔枝的價格開始不再平價,產量好像一年比一年低,過去荔枝吃到過癮、吃到膩的日子,是不可能了!嘴饞的時候,買個一兩次,很快的產季就結束,想買也買不到了,唉!真懷念以前那水果便宜到可以當水喝的日子!





        以前,我看到新聞上說,未來牛奶會是有錢人才喝得起的乳品,窮人家喝不起,那時我半信半疑,開始想著,怎麼讓自己未來可以喝得起牛奶,或者該買什麼股票,投資什麼資產,才能讓自己或是孩子的未來可以喝得起牛奶。

       現在,我真的相信這樣的事,未來可能發生,而且這件事已經慢慢在發生,最近牛奶越來越貴,也許有一天,我們要買牛奶的時候,也會下不了手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有什麼策略或辦法來因應嗎?沒有,總不能養一條牛,自己擠牛奶吧!所以,就改變生活習慣,當省則省吧!再來就是買進食品股的股票,牛奶也好、肉類也好,都屬於食品,牛奶會變貴,其他食物也會變貴,買食品股的股票應該賺錢不難,多買幾張食品股,多配一些現金,這樣就可以喝得起牛奶了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