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想用最少的錢,過最好的生活嗎?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非常喜歡玫瑰花,在我心目中,它是美麗的代名詞。當然,另一個原因,是童年的回憶,在五、六十年代,一般鄉下人家不可能有閒情逸致種花,只有大戶人家的大花園裡,才可能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,但是,高高的圍牆,阻隔了你賞花的視線和興致,你只能在牆縫裡往裡頭瞧。

         不過,小學校園的小小花園裡,會種上幾棵花兒,裡頭最漂亮、最有名的當屬玫瑰花,從此以後,玫瑰花就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,小小心靈中,世界上最美的花。

           雖然,長大後才發現,原來不是這一回事!世界上的花數也數不清,美麗的何止玫瑰花,但是,對玫瑰花的特殊情感,是其他花無法比擬的!




           怎樣才是最好的生活?其實真的沒有標準答案。小時候,看到大戶人家的豪宅,是牆上有著精緻雕花的三合院,圍牆裡種滿了嬌豔的花兒,豪宅裡的人好似不用工作,和我們一般人總是早出晚歸不同,當時,我覺得那就是最好的生活。

       時代變遷,社會進步、經濟改善,現代的豪宅是高樓大廈,是裝潢美侖美奐的別墅,開著豪車、吃著美食,到處環遊世界的是現代人眼中最好的生活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最好的生活,不過最好的生活如果不容易達到,或者是需要很多的金錢去支撐,對我來說,那就不是最好的生活。

          三十年後,我再度回到我小時候生長的地方,那些大戶人家只剩斑駁的牆面,荒蕪的花園,富不過三代的魔咒終究撐不過,原來童年時我心目中最好的生活,不是真正最好的生活。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最好的生活,應該是身心都快樂的,身心要快樂不難,但是物質生活不能太差,好的生活環境,過有品質的生活,應該是一般人都嚮往的。古時候的顏回,一簞食、一瓢飲,他仍然很快樂,但是,我們凡人,生活條件那麼差,是快樂不起來的。

           所以,如果可以用自己能力範圍內提供的金錢,然後過著自己滿足的生活,那應該就是最好的生活了吧!





           要過最好的生活之前,必須經過很多的努力,努力工作、努力存錢、努力理財,如果有家庭的話,結婚生子、買屋買車,教養孩子,直到你的人生有了基礎,你會開始覺得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很多年輕人會把生活過得挺精緻的,每天打扮得美美的,每天一套衣服一套衣服的換,然後住在美麗的房子裡,不知是租的,還是買的,或者是富爸爸給的。然後做著精緻的餐點,擺盤美麗又可口,拍著吸引人的視頻,讓人忍不住羨慕,這麼年輕,就可以過著如此美好的生活,太厲害了!

          如果,這不是為了拍視頻,而是真正的生活,那真不簡單,現在她20歲,等她30歲、40歲、50歲,都能持續如此的生活,那才有意義。如果是今朝有酒今朝醉,搏搏看官的眼球,那麼我們也只能看看而已。畢竟,真正現實的人生,大部分都不是如此!反而是一地雞毛!





 

          我可以用最少的錢,過最好的生活嗎?這是我目前的做法和目標,如果不考慮孩子的將來,不要想著留給孩子多少東西,我應該是可以享受退休生活了!

          我和牛爸有幾間房、有自己的退休金、有股票、有債券,將來不必依賴孩子,也不會是孩子的負擔。我們就鼓勵孩子自己多努力,好好打拼自己的未來就好。

         怎麼過好未來的退休日子,對我們來說更重要。所以,我們的物慾並不會很高,很多東西在年輕時都努力過了,也擁有過了,就算缺什麼物品,大概也都買得起,差別在我們想不想花這筆錢而已。

        現在的我們錢花得並不多,但是,日子過得還可以,就算如此,我們仍然努力的生活,因為還是希望未來能邁向更好的生活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