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大盤跌了不少,趁機加碼幾張ETF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民以食為天,吃飯真的是我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,每個人、每個家庭,在吃的方面,應該會花掉收入裡的一定的比重,所以,聊我的股票之前,先來說說我家的三餐。我家的冰箱的確會放滿食物,必備的食材會有雞蛋,雞胸肉、牛肉、蝦子、魚肉等,青菜類一定會放著一顆高麗菜,一般葉菜不好保存,高麗菜是可以保存久一點,高麗菜也是小孩子愛吃的菜之一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是我每週必訂購的雞蛋,一箱30顆,剛好我家一個星期的份量,早餐煎蛋或做蛋餅,午、晚餐做菜,番茄炒蛋、洋蔥炒蛋、蒸蛋,都很方便。很多媽媽每天上菜市場買菜,這真的是太辛苦了,當然也是太努力了,可能是我不太愛逛街,也不太愛逛市場,所以,買菜的時候,我會購足一到二星期的菜量,這是我多年的習慣,並不是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才改變買菜方式的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常在想,如果我是不上班的家庭主婦,會每天上市場買菜嗎?這樣的菜不是最新鮮嗎?我想應該不會。我的同事有人超愛菜市場,有時會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不午休,上菜市場去賣衣服、看鞋子、喝飲料,但是,我是沒什麼興趣,寧可好好利用午休休息一下,下午上班比較有精神,這就是每個人的差異和喜愛不同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每天做的菜,孩子也會有吃膩的時候,想吃一吃外食,但是,我不想上街買,就叫外送,煮一鍋海鮮麵,幫他們訂個麥當勞漢堡、薯條和飲料,也會是我們的一餐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有時煮鍋雞湯,燙個麵,炒個兩道青菜,訂個肯德基分享餐,孩子們就很開心。



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大盤跌了不少,ETF是跟著大盤而起伏,如果大盤跌下來,ETF就跟著跌,如果大盤漲,ETF也會跟著漲,所以,今天我又買了幾張,我不會一次買很多,也不會等最低點,因為我不知道何時最低,因此就分散開來買,買的時間分散,價格就會趨於平均,如果接下來漲了就不買,如果再跌下來,我就會挑幾張來買,大概就是如此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