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學區房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買房子的時候,學區房的確是我挑選的重要考量,因為我是上班族,而且考量小孩就學的方便,一直以來我都是繞著學區房來買房子的,學區房的房子通常比較搶手,如果要轉手,也比較容易找到買家,當然,如果地點好,交通方便,又在市中心,那就買到賺到了!






          去年我賣掉的郊區別墅,是我買進的第一間房,已經是二十幾年的老房子了,但是,轉手的時候,還蠻多人想買的,我一直覺得它的地點有些偏僻,是不會增值的地點,但是,因為它是學區房,雖然是位於郊區但交通便利,十分鐘內可以到街上、上高速公路的哪種郊區。對於手上沒有太多資金的人來說,也是他們會考量的購屋地點。那間別墅位於馬路旁,馬路對面後方就有一所小學,距離小學五分鐘車程有一所國中,不過這些郊區的小學和國中,都是屬於人數和班級數不多的學校,一般來說比較重視教育的家長,還是會把孩子往市中心送。





          我心目中的學區房,最好是三學區,然後走路五到十分鐘以內,才是夢幻學區房。如果是開車五到十分鐘,那就有點遠,雖然在都市裡,有公車和捷運,但是,有些學校還是要走路走很遠,需要騎機車或開車才能到達,說實在的很不方便,我本身不太會騎機車,雖然考過汽車駕照,但是多年來都是牛爸開車接送,我也不太敢開車。我家老大不會騎機車,也不會開車,可以騎自行車,只能在有自行車道上的地方騎腳踏車。老二更不行,連自行車都不會騎,小時候就不敢學騎腳踏車,所以,兩位小姐只能靠腳走。當然,如果他們自己騎車,不論機車或自行車,我都不放心,都市裡的車子真的太多,橫衝直撞的人也不少,路上三寶到處都有,我的親戚孩子和朋友的孩子都在騎機車上學的路上發生碰撞,聽起來好危險。所以,如果不開車,也不搭大眾捷運,那就只好慢慢走路,因此學區房,對我來說很重要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的兩間店面除了在市中心以外,都是學區房,走路十分鐘內有幼兒園、小學、國中和高中。原本最早買的舊店面,隔條街道就是公立幼兒園、小學和國中,同一條街上有公立高中,說實在非常方便,可惜非常有想法的大女兒,自己挑選喜歡的私立學校,所以,我又買了新店面,讓他們還是住在學區房,上學比較方便,這兩間學區房真的增值很快,附近是一屋難求!!





         賣了郊區別墅後,我還是會抽空看房,仍然以學區房為挑選目標,我看的房子都是三學區的房子,至少小學到高中都可以走路上學,當然,現在要求更多了,一定要加上捷運房和商圈,我看上幾個不錯的點,其中有我滿意的地點了,將來再和大家分享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