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財是一種好習慣,也是一種生存的技能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好漂亮又好可口的薔薇派,這是妹妹送我的甜點,實在是好可愛!好多種口味,每一種都很好吃,兒子一次吃了兩塊,一點都不怕胖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妹妹大學一畢業,就留在都市裡工作,工作幾年之後,自己就買了房子,又會賺錢,又會玩,又懂得享受,真厲害!疫情之前,每年她都會帶著孩子出國玩,到每個國家,就會幫我帶好東西回來,我有幾個名牌包是她帶孩子去美國迪士尼樂園玩時,幫我挑選的,有感情好的姐妹,真的很幸福。我家老大和老二兩姐妹,也經常一起逛街,一起去美髮,有聊不完的話題,所以,兒子總是很吃味!他覺得一個男生很孤單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家就薔薇派的點心,包裝就是夢幻的粉,美美的盒子、美美的塑膠提袋,讓人忍不住想收藏起來,老闆應該有顆少女心吧!






         妹妹和我一樣很喜歡理財,除了買房以外,她也會跟著我投資,平時也喜歡存股,後來知道我幫孩子存股,而且成效不錯,她也照著我的方法開始幫孩子存股,幾年之後,比我的效果更好,孩子每年配了很多股息,她也更用心去研究投資理財,生活過得更多彩,果然理財是個好習慣,讓人更有底氣!






        我遇到不少年輕人,平時並不工作,就專門投資股市,我並不清楚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很好,穩不穩定,可以一輩子這麼做嗎?我自己是不會這麼做,我會找一份工作,然後用心存錢,把錢投資股市,讓錢不斷長大,直到可以退休為止,就是一般人的想法。


           當然,我身邊也有這樣的中、老年人,五、六十歲或六、七十歲,夫妻一方還在工作,另一方先退休或沒有工作,在家閒閒沒事的人就是玩股票,投資股票的人賺得比上班的人還要多,上班的人也不會因此不上班,想跟著玩股票,因為他們都知道,上班才是家庭穩定的收入來源,至於投資股票的經常是大起又大落,行情好時賺錢如流水,行情不好時,不但不賺錢還會倒賠,這些中老年人都是有家底的人,辛苦一輩子,有房產、有資本,他們都這麼保守看待,那年輕人該怎麼選擇呢?





 

           理財是一種好習慣,也是一種生存技能,每個年輕人都應該學習,但是,本業還是要顧好,找個喜歡的工作,創業也行,扎扎實實地將家庭經濟打好,再運用投資理財的能力將家庭資產提升或翻倍,那將來還有什麼可以擔心的呢?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