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孩子愛吃火鍋,在家煮營養滿分,省錢也滿分!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上次待在家一起吃燒烤之後,孩子們吃得很滿意,老二迫不及待的預約下一次,我和牛爸決定先安排全家一起吃火鍋,拿出倉庫裡的黑金剛,再到市場採買孩子們喜歡的食材,就等晚上來臨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們到火鍋店吃火鍋的經驗是沒有家裡煮的好吃,因為裡面放什麼材料是店家決定的,通常孩子會挑其中愛吃的幾樣來吃,其他不愛吃的就不吃,有些浪費。如果是吃到飽的火鍋店,可以挑自己愛吃的,但是,通常這種餐廳的食材品質不太好,所以,算起來自己煮火鍋還是比較划算。

          我自己熬湯底,然後其他食材會以家裡冰箱有的為主,像雞胸肉,通常一包的份量就很多了,一定比在火鍋店點的雞肉便宜,份量足,而且品質、來源有保證。在家吃火鍋,我們不放牛肉,因為牛爸不吃牛肉,我們放豬肉片,通常買個一百元的豬肉片就足夠了。芋頭部分,一般來說,鄉下朋友都會送我們芋頭,通常我一拿到芋頭,就會切一切,切成塊狀,再放冰箱冷凍,吃火鍋的日子,才會拿來煮。蝦子、虱目魚丸、鱈魚丸,平時冰箱就有備菜,高麗菜、南瓜、也是平時的常煮的食材,唯一要到市場買的食材就是蛤蜊,還有黃金丸、小白兔、花片、蟹棒,我家孩子超愛吃的火鍋料。

        我大概算一算,我們全家人自己煮火鍋,所有食材大概只花五百元,像蝦子一盒兩百元,我只用了不到一半,蛤蜊買了一百元,也只煮了一半,這如果到火鍋店吃,我們全家應該需要一、兩千元,所以,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,應該會比較喜歡在家自己煮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家孩子都很喜歡我做火鍋的湯底,首先,我全家人都不吃辣,所以外面賣的湯底,只要有一點辣,甚至微辣,我家都不行,如果是放了中藥材的鍋底,三個孩子都不太能接受,除非味道很淡,很淡的那怎麼算中藥材湯底,因此,我從來都不買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自己做的火鍋湯底,是屬於比較清淡、健康,但是味道鮮美的湯底。像現在是夏天,我就用洋蔥、蘋果、胡蘿蔔下去煮,熬出來的湯底清淡、甘甜。如果是冬天,我就會用大頭菜、洋蔥、胡蘿蔔去煮湯,有時還會加入冰箱中的蔬菜,像蘿蔔、芹菜、菜心、番茄、、、,但主要是這三樣,這樣的湯底,再放進我準備的火鍋食材,牛爸一面吃,一面問湯怎麼這麼好喝,放了什麼呢?孩子們說蘋果!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在家煮的火鍋吃起來跟外面的火鍋,完全不一樣,因為外面火鍋方便,CP值比較低,除非你吃旭蟹火鍋、龍蝦火鍋,這種高級一點的,會覺得比較特別,但是這價格也很高級,我們就會等特殊日子到餐廳吃比較划算,因為是去享受的,去慶祝的,用意不是吃飽、吃好和省錢。





         在家自己煮火鍋,讓孩子們換換口味,可以吃得營養,吃得過癮,吃得健康和滿足,而且一點都不貴,現在的便當好貴,我家五口,隨便買個便當就花掉五百元,如果有時間的話,我還是會想自己做做飯,省錢還能共度美好親子時光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