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大女兒聊理財

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朋友送我一袋檸檬,還外加一瓶檸檬汁,她特別用玻璃瓶幫我裝好,她覺得用玻璃瓶比塑膠瓶更耐酸,更好保存,因此,泡檸檬汁時,我也會用玻璃杯或陶瓷杯來泡,這樣會更健康。

         我們在家喜歡泡蜂蜜檸檬,也喜歡喝檸檬水,檸檬非常好用,煎魚時,擠點檸檬汁可以去腥,冰箱有異味時,切一顆檸檬放冰箱,冰箱的怪味道很快就不見了,電鍋髒了,用檸檬切片去煮一煮,很快就去污,所以,我家時常都有準備一顆顆檸檬,冷凍庫也都冰著檸檬汁,我真的很喜歡檸檬的香味!



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我的冰箱裡還有一小袋檸檬,所以,這袋新的檸檬我打算也拿來壓榨,榨出檸檬汁來,可以泡甘蔗檸檬,冬瓜檸檬、蜂蜜檸檬,每一樣都好喝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大女兒特別愛檸檬汁,而且她是不怕酸的孩子,所以,幫她泡檸檬汁時,蜂蜜就不必放太多。孩子一面喝我泡的飲料時,我會一面和老大聊天,除了分享她的學校生活以外,就是想和她聊理財。其實女兒的學校生活很無聊,高中時每天都在讀書,想不到大學比高中讀得更多、更晚、更辛苦。她平時也沒時間和同學增進感情,兩個星期一次月考的課業,真的也沒空,所以她分享的都是解剖、病理和實驗,說實在沒有人有興趣,但是,我還是想瞭解她的大學生活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希望女兒將來也學投資理財,但是,現在她很忙,而且對理財沒有太大興趣,她覺得麻煩,我覺得學習理財可以慢慢來,但是一定要接觸,她將來畢業出來工作後可以先儲蓄,因為女兒超會存錢,存夠錢了可以買房地產,聽我這麽說,女兒竟然點頭同意,原來她對投資房地產比較有興趣!


        每個孩子都有適合她的教育方式,也會有她適合的理財方式,當然也有她自己喜歡的理財種類,多和他們聊天,讓他們慢慢從生活中學會投資理財,其實感覺更好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是女兒泡檸檬汁的專用杯,用漂亮的杯子來喝飲料,心情好像比較好!

             下次換泡紅茶,和二女兒聊聊天,看看她比較喜歡哪種理財方式?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