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了房子,你就容易存到錢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朋友送的一大玻璃罐檸檬汁已經泡完了,也喝光了,所以,我要將另一袋的檸檬也壓榨成檸檬汁,再來泡成蜂蜜檸檬,冰在冰箱很解渴!這檸檬好漂亮,切開的剖面超美,不知道要怎麼種植,才能種出這樣的檸檬,以前小時候,我好喜歡喝檸檬茶,總希望家中可以種一顆檸檬樹,那麼隨時就可以摘檸檬,泡檸檬茶喝,但是,爸媽說檸檬不好種,很容易有蟲害,好奇怪!這麼酸,蟲子會愛吃嗎?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用最古老的方式榨汁,一顆一顆檸檬用手壓,雖然費力,但是,並不麻煩,反而有點好玩,一下子就壓了一大瓶檸檬汁,這檸檬的品質真好,超多汁的,記得以前牛爸去市場買回來的檸檬,表皮粗粗的,切開來並不漂亮,而且壓不太出汁來,我一直以為檸檬本來就不多汁,所以,到外面買炸好的檸檬原汁比較划算,看來是買的品種有差吧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任何東西要省錢通常都要動手做,自己做的便宜多了,但是,要有時間,當然,如果把時間拿來追劇、躺在沙發上,倒不如想想看,哪些東西可以自己來,尤其愛吃的,常買的,就不要買外面的,有些不常吃的,手續太麻煩,沒有經濟效益的,再到外面買,這樣至少可以省下三分之一的金錢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比如說鹹酥雞或炸雞,如果你自己炸,光是用油,就得浪費很多,我本身煮菜用油用的很少,因此覺得炸東西很費油,而且炸完之後的油也很難處理,拿來煮菜有些不健康,丟掉又太浪費,所以,就會選擇買外面的炸雞。但是如果你有氣炸鍋,自己動手做炸雞,就非常省油,又可以省錢,我身邊精打細算的媽媽們,都喜歡用氣炸鍋做炸雞。





          我也是個物盡其用的媽媽,檸檬榨汁之後,我會把檸檬皮一包一包綁起來,冰在冷凍庫,以後一段時間拿一兩顆放冰箱冷藏室,可以去異味,有時放電鍋加水煮,可以去污,這樣做可以減少生廚餘,可以省錢,一點都不麻煩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最近很喜歡聽吳淡如的廣播節目,她的理財節目很有趣,而且淺顯易懂,很生活化,有時我很認同她的某一些觀點,像她說,有了房子,你就容易存到錢,這話真的很不錯,很多說買不起房的人,通常會存不了錢,因為沒有要買房,手頭就容易有小錢,小錢留不住,就不可能變成大錢,當然就買不起房了!


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買了房的人,身上的小錢都不能浪費,連小錢都會存下來,小錢能變大錢,大錢就會成資產,錢就無形中存下來了,因此,只要有能力,盡可能還是要買房,把錢留在身上吧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