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美食看致富之道

 



        很好吃很高級的蛋糕,收到親友送的點心,一面吃,一面有些感嘆,這麼精緻的美食,香香的檸檬味,甜而不膩,果然是貴婦級的點心,細緻的口感,不是我們一般蛋糕店的做法,以我的收入,除非是送禮,否則應該不會自己買來品嚐,謝謝親愛的弟媳,幫我準備好吃的點心,真的很棒!

        蛋糕類的食品我家孩子也吃得很少,他們會吃一小片,這個習慣很像牛媽,對有鮮奶油的蛋糕很排斥,覺得充滿油膩感,還好,這個檸檬水果千層沒有鮮奶油,不會油膩!


       離我家有些遠的外環道附近有一間貴婦麵包店,裡面的麵包很貴,標榜進口高級食材,生意好到不行,幾乎是秒殺,有一天,我發現我的幾個同事是他們的死忠客戶,幾乎三天兩回就會去預定,對!不預定會吃不到。我沒預訂過,曾託朋友幫忙買過,很香很鬆軟很好吃,但是,買一次就沒再買了,因為不方便、價格貴、還有我對太香太鬆軟的麵包有些疑慮,所以,就偶爾吃,不打算常吃。不過我發現,一家店要做的好,一定要品質好,接著宣傳好,還要懂行銷。這家貴婦麵包店就是賺很大的店家,深受貴婦們的喜歡,靠著這些貴婦捧場,讓麵包店老闆走向致富之路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很少看蛋糕的簡介,但是這份蛋糕裡頭面的產品介紹相當吸引人,我打開來翻了又翻,照片拍得很美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現代的食品購買的人也兩極化,有的人吃高檔,重品質,這樣的生意可以賺大錢,但也有人重視CP值,買食物比價再比價,要便宜,還要健康,如果能符合需求,薄利也能多銷,就看你的定位在哪裡!
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名字取的很美,會讓人感到高級感,一家公司的產品好不好,有時不容易了解,但是名字取的好不好,立刻可以感受到,這就是成功的第一步,會讓人想去了解它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保鮮袋裝蛋糕,新鮮度很夠,這又要多加成本,東西當然會不便宜。昨天同事們團購阿默蛋糕,小小一條團購價三百多元,很多人買,我覺得有點貴,最大原因是我家不太愛吃甜點,吃一點點可以,只吃一小塊,孩子們怕胖,其他最後都是牛爸和牛媽吃,胖的都是媽媽,所以,我很少自己買甜點。而且三百多元的價格,可以是我家一到兩餐的飯錢了,花錢吃精緻的蛋糕並不健康,也沒必要是吧!


            所以,除非慶祝母親節、父親節、或過生日,我家會去買沒有奶油的檸檬蛋糕,平時很少買甜點吃,偶爾也只會買蜂蜜蛋糕,但是,我發現很多親友都很愛吃甜點,所以,我們都還是常常有機會品嚐到親友帶給我們的美食!還是幸福感滿滿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