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ETF新選擇

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和牛爸最近晚上十點都會一起看“阿娟”,電視財經台的節目主持人名字,她主持的財經節目會請很多股市名嘴,介紹很多檔股票,其實節目內容我聽不太懂,興趣也不是很高,但是牛爸喜歡看,我就陪著他看,半途如果牛爸去上個廁所,回頭問我節目說了什麼?我都說聽不懂,介紹太多了,記不起來,我只是陪著牛爸打發時間,所以,看到十點半的時候,我就昏昏欲睡,撐不下去了,忍不住爬進棉被呼呼大睡,最後牛爸只好自己一個人看完節目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財經節目聽多了,多多少少還是可以學到一點知識的,至少我和牛爸會有共同話題,他可以發表一些自己的看法,我還能搭腔,我的心得是這些名嘴還蠻厲害,可以說得天花亂墜!我並不太關心目前的熱門股是什麼,但是,未來的趨勢還是要了解,電動車、5G、雲端、電商未來關注焦點,我發現怎麼都是科技股呢?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本身很少買電子股,如果現在買電子股,說實在都太貴了,也買不下手,就算買進,以我們的資金,也買不了太多張,然後獲利也是未知數。因此,我打算從ETF下手,現在有不少ETF剛上市,價格也超便宜,對小資族來說一定買得起,這種ETF應該要有放長期的覺悟,未來趨勢就是這個走向,現在買了也許不會賺錢,也許看不到獲利,但是,將來一定有機會大幅上漲,當你有多餘資金時,我覺得可以多少買一些放著。





          首先是電動車的ETF,電動車是未來的趨勢,沒有任何人會懷疑,但是,市面上的電動車概念股幾乎是漲翻天,一支比一支高,錢少的人、不敢買的人,可以考慮電動車ETF,十幾塊錢而已,便宜又能掌握趨勢,牛媽已經小小持有一些了!未來會繼續加碼!

          再來是半導體ETF,台積電好高買不下去,但是,又很喜歡它,全球半導體漲不停,小資族也可以用ETF參與科技行情或全球半導體行情。

         還有5G的ETF也不要錯過,未來通訊對我們將來的生活影響很大,我們是離不開手機和電腦的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已經想好未來投資方向,不過會慢慢買進,用時間去累積資金、張數和經驗,可能要數年後才會看得出投資的成效,沒關係,慢慢來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