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情人節,生意好到嚇人的鹽酥雞攤!




         七夕情人節,牛爸好忙喔!所以,我要先和他一起吃個特別的早餐,然後他要出門去了。一杯酪梨牛奶,裡頭放了酪梨一顆、布丁兩個、牛奶一瓶、蜂蜜少許,就是又濃又香的酪梨牛奶了。高麗菜包一個,還做了水果沙拉,酪梨、香蕉、奇異果、煎蛋,第一次將酪梨切片當酪梨沙拉,牛爸一直說不習慣,怎麼酪梨沒味道呢?我覺得還蠻好吃的。


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早上牛爸要幫婆婆拿藥,去看婆婆的體檢報告,接著要去市場準備七夕拜拜的物品,還要去批發市場買水果,下午回鄉下老家拜拜,傍晚我們一家五口要回舊家陪爺爺奶奶吃晚飯,好忙碌的行程。

           每年七夕這天,大家都會有拜拜的習俗,每個地方都大同小異,在我們婆家這裡是要準備油飯和燒酒雞,在我娘家是油飯和燒酒雞蛋肉片湯,一次要準備七個碗,裝七碗燒酒雞,如果家中今年生了男丁,還要準備一隻燒酒雞到土地公拜拜,如果家裡有幼小的孩子,還要拜床母,當然,我家孩子已經高中、大學了,不用這方面的準備。只要在家拜拜就好。


           傍晚拜拜之後,牛爸就從鄉下回來,載我們一起回舊家,因為公公婆婆四、五點就要吃晚餐了,我們要早一點拿油飯和燒酒雞給他們吃。因為燒酒雞的酒味很濃,二女兒不太敢吃,簡單吃過晚餐,應老二要求,我們要去幫她買薯條。薯條分馬鈴薯薯條和地瓜薯條,然後馬鈴薯又分大、中、小,粗細不同,最粗的是波浪薯條,麥當勞的屬於中型薯條,還有一種是最細的薯條,很多鹽酥雞攤會賣這種很細的薯條,女兒堅持要吃這種,真難搞!麥當勞薯條不行嗎?


       我們連續找了好幾家鹽酥雞的攤位,都是大排長龍,才不到七點鐘,生意已經好到不行,老闆直接告訴我,要等兩個小時,一聽到兩個小時,我和女兒就打退堂鼓。疼愛女兒的牛爸不死心,開著車往市場邊走,小巷子裡也有一家鹽酥雞,我們一進去,也排了好多人,但是這攤鹽酥雞有四個工作人員,只要等十五分鐘,終於買到了,不過只買到中型薯條,繞了一大圈,連女兒都妥協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上回牛爸買的五箱水果已經消化完了,我家真的超愛吃水果,所以,牛爸又去買了三箱水果,水蜜桃、蘋果和櫻桃,我都是整箱水蜜桃放進冰箱,然後蘋果很大顆又多,就分上層和下層放,櫻桃只能用鍋子和大的保鮮盒裝起來,冰在上層的冷藏室,因此,整個冰箱都塞滿了水果。


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家附近的每一攤鹽酥雞生意都好得嚇人,如果不預約,幾乎都不接單,要預約也得五六點剛營業時就先打電話,否則就電話滿線,或是做不出來,乾脆不接電話。誇張嗎?就是這麼誇張,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這麼喜歡吃鹽酥雞,說實在這食物很不健康,我家並不常買,但是我家老二就愛吃薯條,從幼稚園開始就是薯條控,常常吵著想吃薯條,我都要條件交換,吃了晚飯,還有青菜、水果,才買薯條給她,現在這麼大了,還像幼稚園一樣,真傷腦筋!

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和牛爸都覺得賣鹽酥雞很賺錢,利潤很高,不過就是很辛苦,每天跟油煙在一起,口罩可能要多帶幾層,而且,新冠疫情對這種小吃攤影響很小,大家不敢去餐廳、餐館吃飯,但是,買了就走的餐點人潮還是很多。未來如果疫情還是這樣反反覆覆,然後像國外一樣,持續一兩年,那麼最後能撐得下去的可能就只有這類型的生意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如果自己本身沒有特殊技能,家裡也沒有靠山,學歷不出色,找不了好工作,薪水一直處於低薪,那麼試著做小吃的行業也不錯,我真的覺得職業無貴賤,行行出狀元,我看到一個朋友就是如此,原本先生在薪水一般的科技業,後來,中年轉業,和老婆一起賣起了鹽酥雞,生意也非常好,從轉業到現在十幾年了,孩子都栽培到大學畢業,出來工作了,他們應該也賺了不少家底,當然現在他們仍然還在努力賣鹽酥雞,當他們覺得要退休時,應該也可以很安心的退休,因此,只要能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,辛苦一點也無妨,可以養自己、養家,還能安排自己的退休生活,那就是好工作。如果一份工作,只能糊口,日子得過的拮据,然後未來的前途茫茫,也不敢想退休生活,那麼這分工作就不算是好工作,也不算是適合你自己的工作了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