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金和國泰金




          下星期一富邦金和國泰金要除息了,星期五是除權息前一個交易日,收盤價富邦金85元,國泰金60.3元,證券業務員打電話通知我,所以,星期五那天,我特地留意富邦金和國泰金的股價,一開始一直是綠色下跌,持續很長的時間,難道大家都想棄權了嗎?





           富邦金和國泰金持有好久好久了,我一開始買金融股存股時,就把所有喜歡的金融股買齊,但是,其他金融股好便宜,只有富邦金和國泰金最貴,那時候我身上錢不是很多,薪水也不是很高,所以就挑便宜的金融股買,買了幾年,累積了很多的金融股,可惜,富邦金和國泰金卻買的很少,因為我覺得富邦金和國泰金很貴,富邦金40幾元,國泰金30幾元,但是,玉山金、中信金、第一金股價還不到15元,因此,當時的策略是不斷買進當時配息最好的第一金、中信金和玉山金,富邦金和國泰金因為價格及配息的關係,我放棄再買進!




           原本我是不賣股票的人,而且我的金融股配息很好,記得當時中信金一次就配給我五、六張股票,現金也不少,真的很甜美,後來要賣掉金融股,其實我是很捨不得,但是,因為女兒要去上大學了,她的租屋一直找不到,於是,就決定自己買房子給女兒住,可以省去很多麻煩。當時覺得賣出金融股很可惜,但是後來發現賣得點剛剛好,過了沒多久,金融股就開始下跌,雖然現在的價格和我當時賣的價格的差異不大,有些金融股跌了,有些小漲,但是整體的配息少很多了。我也因為這個決定,開始轉入食品股,一直加碼到現在!


          那時因為富邦金和國泰金的張數少,所以就留著,沒有賣出。賣出金融股才過了兩年多而已,整個金融股改變不少,最好的存股時機好像也過了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想不到所有的金融股幾乎不漲,只有富邦金和國泰金一直漲,富邦金和國泰金股價都快要漲到我買價的兩倍了,其實也很驚人。有時我們注重配息的多寡,,其實,股價的漲幅也值得我們考量。而且我發現很多人不參與除權息,在除息前就賣出,他們應該是專門做差價的吧!


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富邦金和國泰金算是金融股的龍頭股,買股票挑龍頭其實是個好選擇,但是一般的龍頭股價格都很高,這兩支好像例外!!可惜當時我沒有加碼,現在只能小小參與它們的除權息了。

留言

  1. 只能怪之前這兩家的殖利率太低。沒有人能知道未來,至少在別的地方有賺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錯!一般來說,我們都會選擇保守、安全、穩定的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