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自己的財產和收入保值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最近看到很多商家和餐廳老闆,因為疫情的關係,不得不關門,就算你過去經營的多風光,現實的狀況是你撐不下去了,你還是得妥協,盡快止血,關門、停業、另起爐灶,想起來真令人難受,即使有政府的紓困方案,但那也只是杯水車薪,最終還是得靠自己。如果自己不能自救,只想著靠別人拉你一把,這真的是太天真的想法了,靠山山會倒、靠人人會老,還是靠自己好!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很多人在這個疫情之下走入困境,但是,有人卻逆勢操作,轉型成功,反而越賺越多。有家旅行業者,在網路上開創商機,販賣各式各樣商品,國內國外知名產品都能買到,在所有旅遊業一片哀嚎下,只有他們業績嚇嚇叫,可以說是賺翻天,他們怎麼辦到的呢?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疫情下,我的工作壓力相對變大,除了視訊開會變多以外,工作量也變大了,有時還得帶回家才能完成。這些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,我覺得多花點時間、努力去做好,應該可以迎刃而解。但是,很多的投資及副業減少或停止,打亂了以往的計畫,還好,牛爸立刻支援,一日三餐他會採買,我負責煮,讓我們生活照舊,牛媽還可以照常存下一些錢,感到幸福感十足!而且,趁著這個機會,好好調整一下生活,我也覺得不錯!!
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沒有兼職的日子,下了班,我有了很多屬於自己的空閒時間,不過我也沒有閒著,我還是會努力思考未來,讓我家的資產保值,讓我的收入更穩定,將來的退休生活更無虞!

         六月底,大學旁的出租公寓,全部租出去,租金也收到了,我大概算一下報酬率,租金總額除以房價總額的報酬率是5.8%,如果是租金總額除以(房價+裝潢和家具)的報酬率是4.7%。如果是用貸款,只要準備自備款,一般是三成或四成,然後七成或六成是貸款,那麼報酬率更高,然後租金付貸款綽綽有餘,還可以存起來還本金,算起來挺不錯的!






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雖然出租房子報酬還算可以,但是,其實我並不喜歡當房東,如果不是孩子唸大學需要房子住,我是不會再當包租婆的,會買房就是要買給自己孩子住的,順便出租,一來省房租,二來孩子有伴,第三是可以賺房子的增值,不然,我個人很不喜歡麻煩,租房子是有一點麻煩的事,雜七雜八很多,就像做家事、打掃房子一樣,很瑣碎,這裡壞了,那裡要修,很難清靜!


          但是,如果你是以當房東為職業,那就不麻煩了,就像上班一樣,做固定簽約、維修的工作!有興趣當包租公包租婆的人,其實可以考慮研究這個市場,應該不難,而且會獲利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