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鄉下的收穫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昨天農曆初一,牛爸回鄉下拜拜,親友又在我家門前放了很多蔬果,這些蔬果都是自家種的,雖然不漂亮,但是可以很安心的吃,而且有些野菜是外面吃不到的,這才叫做免費的山珍海味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在叢黃的土芒果,鄉下人家屋前屋後,都會種一些水果,最常看到的應該就是土芒果,還沒成熟前可以採下來做芒果青,也就是情人果,放到成熟的土芒果,會有濃郁的芒果味道,這是我們從小到大熟悉的味道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鳳梨雖小,但是很甜,以前我家也曾在盆栽種鳳梨,而且真的長了一顆鳳梨,個頭很小,不過很甜,所以,自己種鳳梨絕對是可行的!




            鄉下自己家種香蕉很普遍,所以香蕉是我家經常會收到的水果,不過,如果收到綠色的香蕉,如何放到變黃,因為我的經驗不足,有時會成功,有時會變黑,通常要拿去曬太陽,就會比較快黃,所以我決定明天拿去車庫外面曬太陽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這是番薯葉,剛從菜園拔回家,然後牛爸放到下午才帶回來,有一點枯萎了,沒關係,等一下泡在水裡洗一洗,很快就會很新鮮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這是一種野菜,一般人都是在節日時拿來做粿,但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,只知道外面市場上賣的草粿就是放這個,如果鄉下親友送我家這樣菜,我們都是拿來煎蛋,有一種特殊的味道,小孩子不愛吃,通常是大人吃的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親戚送了兩包玉米,一包今天晚餐就拿去煮玉米丸子湯了,剩下的還在想要怎麼煮,自家種的玉米都比較醜,果實比較不飽滿,但是一樣好吃。


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猜猜看這是什麼?一開始我也猜錯,這是火龍果的花,鄉下人會把火龍果的花拿來煮湯,火龍果盛產的時候,會有數不清的花朵,吃不完的就冷凍起來,要吃時,不必解凍,直接拿來煮,就像秋葵一樣,會稠稠的,應該很少人吃過,我是和牛爸結婚後,在他家第一次嚐過之後,覺得還不錯!
         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很珍惜這樣的生活,雖然大都市有大都市的好,但是,鄉下也有鄉下的悠閒和人情味,人們常說狡兔有三窟,我在都會區有房子,我家在鄉村有地有房子,現在的上班地還有舒適的家,非常符合我夢想中的生活,真的很幸福喔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是要賣股票買房呢?還是貸款買房呢?我和牛爸經過多次討論加辯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