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股要成功,需要高薪嗎?

 



        今年疫情以來,航運股應該是最大贏家,幾乎是只要跟航運沾上邊的股票,沒有不漲的,只要有膽子去買航運的,都賺的笑哈哈,然後這裡面有當沖的,有超短線,今天買明天賣的,也有普通短的,買進之後放個一兩個星期再賣出,這才是超賺。

       不買短線的我,對這一波行情沒什麼感覺,因為牛爸家裡的親友都喜歡短線,從我還沒接觸股市前,一直到現在,每次看著他們因為股價高高低低,而心情起起伏伏,我個人就覺得不適合我,所以,即使之前台積電大漲,現在航運超夯,我還是不想短進短出,我還是習慣找低價好股票慢慢買,然後長期持有,大家說這是存股,應該吧!


        這樣做有沒有賺很多,看起來是還好,就是慢慢賺,穩穩的,不會有壓力,至於成不成功,會不會比短線的好,因為沒有和別人比較,也說不準。如果要很具體的、客觀的的分析,那只有三個孩子的存股可以小小討論一下。我的股票帳戶存的時間比孩子久,金額當然比較多,但是,直到現在,我都還沒有去辦理網路銀行,要買股票,仍然需要打電話給證券營業員,所以,我究竟有多少股票,市值多少、賺多少?我真的不清楚,就是大概還蠻賺的。

     而我三個孩子的帳戶存了十幾年了,兩三年前把獲利最好的金融股贖回,拿去買房。剩下的部分就繼續存股,目前三個孩子的股票總獲利都是七十幾趴,所以,我的帳戶存了二十幾年了,獲利一定比這個數據高,而且高很多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存股成功的機會高嗎?應該不是非常高,不然,身旁的親人好像沒有幾個人做得到,但是,網路成功的例子還是常常聽到,比例卻不高的原因在哪裡呢?是因為薪水高低嗎?還是耐心呢?或者是存股的觀念呢?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想薪水高的人當然比較容易成功,做任何事都是如此,但是沒有絕對,如果薪水高卻任意花用,而存不到什麼錢,那一樣沒辦法做到,反過來說,薪水不高,懂得計畫,雖然存的慢一點,時間拉長一點,還是可以做到的。我本身就不是高薪,我和先生必須養三個孩子,但是,我也沒有放棄,仍然努力投資理財,也許我不能成為有錢人,但是,至少我們可以過穩定安心的日子,這絕對是理財帶來的好處,而我剛好選擇存股這種理財方式,這種方式又最適合我罷了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那為什麼很多人做不到呢?因為時間要好久好久,一般人都想速成,想快一點就有錢,希望一下子就成功,偏偏存股非常緩慢,尤其一開始效果很小,很容易放棄。要能熬過最緩慢的前幾年,你才能漸入佳境,試問有多少人願意等待?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股票跑短線的剛好相反,你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,賺到錢,而且真的可以賺很多,不過也會賠很多。所以只要玩過短線的人,應該會喜歡,也會習慣短進短出,如果要改成長期投資,會很難抱得住股票。牛媽我是從來沒有玩過短線,過去曾經賣過幾次股票,也都是持有很長的時間之後才賣出,賣出之後還覺得很後悔。可能因為沒有玩過短線,所以才抱得住。




         這幾天和老大聊理財,即使孩子覺得很麻煩,我還是會分析投資理財的重要性,讓她慢慢去建立觀念,反正投資的種類很多,只要能找適合自己的就好!
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是要賣股票買房呢?還是貸款買房呢?我和牛爸經過多次討論加辯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