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亞兩天就填息了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南亞,好久好久以前的股票了,應該買了二十幾年了,一直就放著配息,每年都不怎麼管它,其實連股價多少,配息多少,有沒有填息,都很少去注意。但是,今年牛爸的手機上下載很多功能和軟體,對電腦完全不行的牛媽根本搞不清楚,只知道可以看股票填權與否,還有花幾天就填權了,所以,如果證券的營業員通知我哪張股票要配息,過兩天之後,牛爸就會幫我看填息了嗎?


           今天早上南亞又漲了,股價和前幾天差不多,牛爸說因為南亞兩天就填息了。哇!今年的股票填息都很快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是因為疫情的關係,太多散戶都在買股票,還是放暑假了,閒閒沒事做的人更多,全民都來玩股票,所以,股市漲得很快,也跌得很快,填息也很快,這是好現象嗎?



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牛爸說南亞漲這麼高,幾乎在高點了,而且也填息了,要不要賣了呢?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,可是賣了股票要換買什麼呢?現在很多股票都漲很高,完全下不了手,把南亞放著賺些股息,其實也不錯。南亞股價87元,只配2.4元,看起來不好,所以現在不是買它的好時機,但是,我是很久很久以前買的股票,算起來都是零成本,配多少都是賺的,所以,再觀察吧!


            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的股票非常分散,所以,最近幾乎都有股票除權息,雖然張數不一定很多,但是,因為持有的時間通常很久,所以,成本低,殖利率相對就高,累積起來會讓人感到滿意,每天等著配息,等著收股息通知,然後記帳,是七、八月分最開心的時刻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比起玩短線的人,我真的不是賺很大、賺很快的那類型, 雖然看身邊的朋友幾天就賺了一筆大錢,但是,有可能他幾天又賠了一筆大錢,這種大起大落的玩法,不是人人玩得起。

         可怕的是,賺錢時,好像全世界大家都知道,賠錢時通常悶不吭聲,讓所有人誤以為玩股票一定賺大錢,所以,千萬要有自己的紀律,也要有自己的想法!




  
            下週一聯華食要除息了,先配息1.6元,除權的日子還沒有公佈,這個做法也不錯,如果又除權又除息,股價一下子掉那麼多,要填權其實很不容易,分開來除權息,要填息就不困難了,這應該會更合適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是要賣股票買房呢?還是貸款買房呢?我和牛爸經過多次討論加辯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