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鄉下有塊地很好,有群好朋友也很好!

 



       朋友送了幾顆鳳梨給我們,長得和平時的鳳梨不太一樣,這就是屬於歪瓜劣果,農家種植蔬果,會把漂亮的、賣相好的,拿去市場上賣,然後賣相差的就留著自己吃,或是送給親友吃,我家小時候就種了很多水果和蔬菜,雖然自己吃醜一點的蔬果,但是味道一樣鮮甜。如果是自己種在屋前屋後的水果和蔬菜,因為沒有農藥、也比較不專業,看起來也都會醜醜的,但是,我們鄉下人特別喜歡這樣的食材!!




         第一次收到超大芋頭,都快和我的砧板一樣大,我拿出我最大把的菜刀,準備分塊再切皮,削鳳梨時,我也是這麼做,我的手腕力道不夠,不太會切,但是,我會想辦法解決它,雖然切得不漂亮,不過,切個芋頭,絕對難不倒我!




        這個大芋頭上還有芋頭的莖,看過影片中有人會拿來炒菜,但是朋友說他都是將莖丟掉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是我切過最硬的芋頭,這麼硬,應該會很好吃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還收到三顆大南瓜,我和大女兒超愛吃南瓜,我最愛蒸的南瓜,不加任何調味料,只吃原來南瓜的甜味,超棒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同事的父親是水果商,經常拿大量的蔬果給她,今天她幫我拿好市多的商品給我,順便送我洋蔥、檸檬和薑。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,總有一群親友很照顧我和牛爸,真的謝謝大家!!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是要賣股票買房呢?還是貸款買房呢?我和牛爸經過多次討論加辯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