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漲了,股票漲了,物價也漲了!偏偏薪水不漲,怎麼辦?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幾天眼睜睜的看著中華食的股價一直創新高,深刻體會到,會漲的股票,即使一直創新高,還是一直漲,不會漲的股票,它就像唱反調似的,老是原地踏步,急也沒用。看是要耐心慢慢等呢?還是換股操作,看看現在的趨勢,熱門的股票是什麼呢?





            以前在看房子的時候,同事總是說,新開發的鬧區漲太兇,別買了,來找其他地點吧!或說豪宅區太貴了,機能看起來並不好,然後,跌破大家的眼鏡,房子繼續漲,不斷創新高,直到真正買不起時,回頭來看,當時的價錢算是低價,只是早已錯過最佳時機,那也無可奈何了!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薪水能不能漲要看老闆的臉色,錢要怎麼花卻能自己看著辦。所以,從年輕開始,我就不是以漲薪水為目標,因此,那些應酬、加班、花錢進修、跳槽等,想辦法調高薪水的事,我都沒有做過,我的作法就是好好的把握著這一份工作薪水,然後靠著節儉、儲蓄、投資理財,希望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年輕的時候,我看過許多身邊的有為人士,本身當上了高階主管、或是賺了不少錢,有了名聲,卻失去更多,有些人是老公拼命賺錢、往高層爬,然後夫妻失和。有些是夫妻忙著賺錢、交際應酬,忽略了孩子的教育。有的人是熬夜加班,失去了健康。如果老了,才發現過去的名利成過往雲煙時會後悔嗎?這些名利如果可以帶著到退休後,或者幫助下一代,那這些辛苦也許是值得的,但是,我身旁的朋友,大部分自己在大公司上班,領不錯薪水,上班時有點呼風喚雨,下屬唯唯諾諾,相當奉承,但是,一旦退休後,所有風光都不見了,原本門庭若市變得門可羅雀,這時候回頭來看自己的孩子,找不到好工作,也挑不到好對象,也沒有出色的工作能力,有點渾渾噩噩在過日子,如果重新讓他們選擇,會有不一樣選擇嗎?




           一份薪水不多也不少,你省點花,絕對夠用,也能存下不少,如果還能有投資理財的觀念,你一定會有不錯的退休生活。運氣好找個觀念相通的另一半,兩份薪水好辦事,有計劃的花用,賺更多,省更多,還可以把孩子教育好。


       薪水不漲有何關係!日子要過得如何精彩,全看個人,我曾碰過一對在一家工廠上班的小夫妻,學歷一般、薪水一般、住在郊區的小房子裡,生了一對龍鳳胎,這對年輕夫妻把生活過的溫馨、條理又美好,父親是個老實人,好先生和好爸爸,看得出來非常疼愛老婆和孩子。媽媽是個美麗、聰明的女生,一看就是賢內助,每次看到他們就覺得雖然平凡卻很溫馨,我都可以看到他們一家美好的未來!!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