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牛爸的健康早餐

 


         今年以來,婆婆的失智越來越嚴重,生活的自理能力幾乎失去了,我和牛爸開始調整作息,也開始分工,他花更多的時間陪著婆婆,照顧她的日常生活,我負責三個孩子的三餐和學習,我們兩人不一定會一起吃晚餐,但是,一定會一起吃個早餐,我們有共識,把身體健康照顧好,將來的退休生活才能更好,營養滿分的早餐很重要!



        早餐一杯麥片,前一天晚上先將麥片加上鮮奶冰在冰箱泡軟,第二天早上加上一瓶優酪乳(也可以優格),一把堅果(最好是無調味綜合堅果),也可以再加上水果,但是,我是另外切水果來吃,因為這幾樣就已經是非常可口的早餐了,天天麥片加優酪乳,上廁所很順暢喔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防疫期間,我們不出門,所以,就線上購物買了家樂福的堅果外送,買了小瓶的很快就吃完,於是再次購買大瓶裝堅果,小瓶裝和大瓶裝的裡面都是杏仁果、腰果、核桃、胡桃、夏威夷豆,非常豐富,每天一把,可以吃進了很優質的油脂,成年人每天都應該攝取一份堅果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以前我都買好市多的堅果,價格稍微便宜一些,趁著微解封,託朋友幫我買了一瓶,一樣是無調味綜合堅果,但是成分有些不同,裡頭有腰果、杏仁、開心果、夏威夷果仁、巴西栗,沒有核桃和胡桃,多了開心果和巴西栗,比較起來核桃和胡桃營養價值更高,價格也更貴!



           再喝一杯咖啡拿鐵,夏天喜歡喝點冰涼的,就加幾顆冰塊,買有製冰功能的冰箱,有製冰室不會有怪味道,還可以隨時做冰飲,不必到外頭買飲料,真方便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煎個蔥油餅加顆蛋,很有飽足感,有時燒餅夾蔥蛋,有時吐司夾蛋,盡可能買半成品,然後挑網路上有名氣的,或是朋友推薦的,通常不會踩雷,隨便煮都好吃。冷凍庫有備料,節省時間也節省金錢,不必好手藝,卻可以吃到好滋味,在家都能吃美食!



         再來一份水果,當季出產什麼就吃什麼,有時朋友送什麼,那幾天就吃什麼,我家那三個年輕人,有些水果不吃,像鳳梨,他們說會嘴破,像火龍果,說上廁所很可怕,像李子,說會酸,反正理由挺多的,孩子不愛吃的水果,我和牛爸就會吃掉,我們每樣都愛吃!


        一杯麥片優格加堅果、一杯咖啡拿鐵、一個蔥油餅加蛋、一份水果,我和牛爸一起享用,非常非常的營養美味,天天吃都不會膩,對我們來說是最美好的早餐時光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是要賣股票買房呢?還是貸款買房呢?我和牛爸經過多次討論加辯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