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身邊的單身女孩


    會稱呼她們是單身女孩,是因為在我的想法裡,適婚或者過了結婚年齡,但是仍未婚的女生,即使已經是熟女了,只要是未婚,自由自在的一群,我都稱呼她們女孩,因為她們夢想多,當然也任性了一點,在我身邊就有不少的單身女孩。

    單身女孩的特點
一、經濟上花費自由自在,對自己比較大方
二、行動上自由自在,想到哪兒就到哪兒
三、不必有婆媳、妯娌、小孩、夫妻的衝突和煩惱

     這樣看起來,單身好像比起結婚更好,可以過得更輕鬆,但是大部分的人卻都選擇結婚,那想必結婚應該是人生必經的過程,酸甜苦辣只有經歷的人才能體會,不結婚的人,只不過還沒有找到適合的對象,或是這就是他們的人生選擇,沒有對錯,也沒有好壞,只有當你選擇哪一條路時,怎麼將它走好、走順、走得美、走得快樂罷了!

     結婚真的煩惱很多,但是,不結婚也有不結婚的煩惱:

一、過年、放長假,大家舉家團圓,你就是一個人,有父母可以陪伴時感受不深,當你老了,兄弟們都結婚了,有了家庭,你要單獨一人和哥哥、嫂嫂們全家圍爐、過新年,嫂嫂回娘家,你呢?總不能跟著嫂嫂回娘家,是的,只好找幾個單身朋友出國去,避開尷尬!

二、生病了誰照顧你,年輕時身體強壯,很少生大病,就算生病也有年邁的父母為你擔憂,陪伴你,但是當你老了體弱多病,朋友能照顧你嗎?如果需要兄弟姐妹幫忙,尤其哥哥幫忙,那你平時就要和嫂嫂打好關係。

     其實,現代人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,有些單身的煩惱都可以用錢來解決,要出國度假經濟上可不能太差,生病了要人照顧,可以花錢請看護,老了有養老院、安養中心,只要經濟負擔可以承受,能過有品質的老年生活,那不結婚有何不可呢?

     最近我的單身朋友就請假在家休養,因為受了傷,住院開刀,已經半年多無法工作。我覺得年輕單身女孩就是敢花、敢玩、敢享受,如果花得起,應該沒有人覺得他們不能花,我的朋友每年會利用休假出國玩兩個月,這對我們這種有家庭、要上班的、顧慮多的人來說,真的是無法想像,可是她賺那麼多錢,不是拿來對自己好一點,留那麼多給誰呢?

     有一次她剪個新髮型,說實在的,短髮有什麼新髮型,我真的看不出來,當然也看不出她有染髮,仔細一瞧花了六千元的新髮型的確有染了點顏色,只是不仔細看,就沒發現,這是六千元的代價。我對這樣的花費實在不能理解,錢應該不是這樣花的!雖然我不好意思當面告訴她。她的生活態度是平時花錢很大方,吃得很好,用得很有品質,但是總有那麼一天會有意外來臨,是不是該存多點錢預先準備。尤其她已經坐四望五的年紀了,這一次生病,她只能靠哥哥照顧,還好哥哥願意照顧她,但是,接下來應該有長達一年沒有收入,我不知道她的財務狀況,也不知道她有沒有理財規劃,不過,還是令人為她擔心。

      單身女孩可以過得愜意,過得精彩,但是,切記,錢要規劃好,對錢不要任性,它會是你未來的靠山!
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