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孩子愛麥當勞嗎?如何花小錢,大享受!


     幾乎沒有小孩子不愛吃麥當勞的,有少數家長禁止孩子吃麥當勞,因為它不健康,以健康的觀點來看是這樣沒錯,不過不健康的食物很多,香腸、火腿、炭烤、烤肉、肉鬆、油炸食品、各種燒烤,連醃燻食品、各種紅肉都不適合多吃,家長如果每樣都要禁止,那麼人生會失去很多樂趣,不健康的食物少吃,其實不必完全不吃,尤其像這種香噴噴的美食,偶爾品嚐一點,你會覺得很享受!

      我也不愛孩子吃麥當勞,真的是怕他們吃太多油炸食品,可是,他們表現好的時候,問他們要什麼獎勵,他們都會說想吃麥當勞,對他們來說,吃麥當勞是一種幸福感。年紀小的時候,對他們來說不是要玩具,不是要零用錢,不是要禮物,反而是吃香噴噴的麥當勞,讓他們百吃不厭,所以每隔一段時間,他們考試考好,比賽得到名次,我就會請他們去吃一次麥當勞!

       他們小時候吃麥當勞是高級享受,現在麥當勞是平民美食,因為現在物價很高,每一樣食物都漲得很離譜,你到百貨公司去,如果要去餐廳吃百匯,一客九百元,如果吃一般美食街餐點,一客要2-300元,如果吃麥當勞,一客套餐100-200元,還可以花50元,買一加一餐點,一個漢堡加一杯飲料,有夠省錢,相對便宜多了。

        我家吃麥當勞都會挑省錢時段去吃,因為平時我家是開伙的,,所以外食的機會不是很高,有時嘴饞時,就會買個宵夜給他們吃,或是假日偶爾買個麥當勞犒賞他們,有時是早餐,有時是晚餐,通常我也會用最少的錢,買他們想吃的餐點,畢竟每個月的餐費還是要好好規劃,經常享受美食的人,很難存到錢的,像我家五口,如果外食的話,就會是一筆很大的開銷。

       最近麥當勞又有優惠活動,最讓人覺得划算的是薯條買一送一,只要55元,買一份就有兩包,大女兒住宿,剩下老二和老三在家,兩包薯條,我家那兩個孩子就吃得很滿足了!如果肚子餓想吃飽的話,我會買100元特價套餐,一個漢堡、一杯飲料、一包小薯、一份雞球,很划算,再花150元買三份50元一加一組合,漢堡加飲料,最後花55元買薯條買大送大,這樣只要花305元,就有四個漢堡、四杯飲料、三包薯條、一包搖搖樂雞球,夠我、牛爸、二女兒和兒子四個人吃了!當然如果愛吃炸雞的,只要再多加一點錢,一樣可以花小錢大享受喔!身為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,最重視的是物超所值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